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襲案全民受害,碎碎念
2022/07/27 08:00:50瀏覽1728|回應9|推薦17

43、說心經是「心的經典」,固然沒錯,可總覺不夠完整。儘管聖嚴法師當年演說的對象,是一般社會大眾,若不平易,大家未必聽得明白。可倘能再稍加斟酌,比如講成「心經是教人悟透真心的經典」,或許會妥貼一些。

44、佛經的經題,幾乎都是釋迦牟尼佛講完內容,在當機弟子請求下當場宣說,例如華嚴經、法華經、首楞嚴經、金剛經等。但也有極少數的例外,「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此名,還是玄奘大師效法佛陀給下的經名。

45、我們研究經題,什麼是般若呢?般若不同於現代通用的「智慧」,而是超越語言、文字,能受人生實相啟發,並與之相應的能力。這種得以心生法喜的感受,實非筆墨所能言詮。

46、以是之故,我們也可以把「般若」譯為成佛的智慧、清淨心的智慧、空性的智慧、徹底認識自己的智慧,以及滅除各種妄念、各種習氣和執著的智慧。這些譯法都對,因此才把這一古梵語名相直接音譯,一來表示尊重,二來意涵實在太豐富了,只好不轉譯。

47、般若有三種途徑,可以讓修行者直接體會到人生的實相,當下明心見性。這三個途徑,分別是文字般若、觀照般若、實相般若。

48、什麼是文字般若?佛經上的經文,是不是?若把經文只照表面文字解說,完全給讀死,變成「依文解義,三世佛冤」,當然不能稱之為文字般若。反之,以前駐錫台灣屏東的會性法師,據說在閉關時閱覽大藏經,讀著讀著突然開悟了。那當下的佛經,在他而言,即屬文字般若。

49、中國佛教史記載,高僧藉以悟到空性,與自己佛性相應的途徑,不只文字、語言,有的看一朵花會看到放聲大哭;有的正在吃飯,不料被倒茶水的僧人給燙到手,非但不怒,反而笑開懷;也有的在園子裏拿鋤頭除草,冷不防一塊小瓦礫飛撞到一旁的竹林,發出清脆聲響,當場樂得手舞足蹈。這些讓禪師了悟空性的東西,都算文字般若,又叫「方便般若」。

50、什麼是觀照般若?心經開宗明義敘述觀世音菩薩的日常,在生活中時時刻刻都體會到「五蘊皆空」的人生實相。這種與佛性相應的智慧,即為觀照般若。

51、另一個著名的例子,金剛經開頭介紹佛陀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一路描寫到齋飯後準備講經說法的經過,處處展現著佛陀悲智雙運的隨緣自在,正是觀照般若。

52、什麼是實相般若?欲知實相般若,先懂實相之體。何者為實相呢?實相就是空相。心經所說「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不啻告訴我們這世界沒有東西真實不變的,但也不可否認它們存在,舉凡生滅、垢淨、增減的分分秒變動皆非真實。這一實相如今展現在林智堅身上,那怕蔡英文再幫他鍍多少層金,都會剝落,都是白費力氣。府院黨必毀滅,真理不會。

53、能夠在生活中擁有這種覺知、體悟、照見這一實相是空相,遇見任何境緣皆可如如不動的能力和智慧,即可稱之為實相般若。

54、當你體認到這世上沒有一樣事物,可以永遠不變時,不需要任何長輩教你,也會覺知根本沒有什麼所謂的「我」;日常自稱的「我」,只是方便用的假名。正因有此「無我」的覺悟,才算認識自己,知道自己和眾生息息相關。傷害別人,其實也是在傷害自己,從此免於我執的綑綁。

55、再舉個我執可怕之例吧,綠委柯建銘誇稱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沒有被害人, 公然睜眼說瞎話。如果余正煌不是被害人,他們何必阻擋藍營立委,去新竹調查站查訪?再者,中華大學和台大國發所正在念碩班的學生,不是被害人?林智堅、陳明通和蔡英文聯手敗壞的,是台灣的現在和未來,全民都是被害人。說到底,這幫惡棍根本恐懼權勢早晚會失去,只好不惜破壞教育體制,傷害選民,正是因為不知自己根本什麼也不是,以為總統大過宇宙,民進黨大老大過台灣,大家都得像他們樂於指鹿為馬。何其愚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76010646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8 19:34
「真金不怕火煉!」余正煌律師:「林智堅論文沒有引註就是抄襲」
cti105198
2022年7月28日 14:28
張嘉男/綜合報導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林智堅涉及論文抄襲爭議,余正煌今(28日)透過律師再度出面說明,除了進一步提出沒有抄襲的證據外,同時對於林智堅團隊所提出的說法,應該直接向台大校方說明,而非透過媒體放話,強調自己真金不怕火煉。


余正煌的律師曾威凱秀出兩個人在論文方面被指稱文字完全相同的部分,照常理來說, 要寫出兩段完全相同的文字,機率應該是零,所以才有誰抄誰的爭議,而余正煌的論文,在這兩段文字的結尾,清楚寫出是出自那些學者先前所發表的研究,包括學者的姓名,研究發表的年份,以及出處的頁數,但是同樣的文字,林智堅的後面卻完全沒有提及。

律師表示, 假設是余正煌抄襲林智堅,當他抄到了這一段的時候,他整個複製貼上,他又怎麼會知道說這兩段文字其實不是林智堅的原創,而是其他學者的研究成果,而且還找出是哪個學者的研究成果嗎?

想問林智堅所謂的「原創」,根本就是其他學者的研究成果,而他沒有引述,這也是抄襲,就算不是抄余正煌,也是抄襲其他學者的研究。同時律師強調,余正煌向他表示,從來沒有看過林智堅的論文,至於林智堅是否看過余正煌的論文,這部分他並不清楚,因為他畢業時,包括系圖、校圖、國圖,都有留下論文,林智堅如果要借閱並不是難事。



至於另一名律師張祐齊,則是27日陪同余正煌出席台大學術審議委員會,他表示審議的過程,他們只是面對一台電腦,面對主席的提問一一做出回復,並沒有與委員會的委員碰到面。

對於林智堅團隊的三點「原創」證據,律師表示,林智堅應該去該台大說明,如果連跟校方說都不敢,就沒什麼好再談的,「你討論的是政治問題,而我討論的是法律和學術問題,你應該到台大(論文審定委員會)來跟我針對論文討論,而不是用放話的方式,說自己是原創」

律師也轉述余正煌的心情,表示他認為大家可以說他論文寫得不好,論文有瑕疵需要改進,但他不能接受被說抄襲,面對這樣的事情,只能當是無妄之災,本身是公務員希望回到平靜生活,看起來短時間是不可能,心情不好無法避免,就當作命中的一個劫數。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7-28 19:50 回覆:
再度一槍斃命。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8 09:44
全球民主政治已進入泛情緒化,這從一件許多人的小喜好就可知:
星巴克杯子太貴?網點破1原因賣翻
記者黃韻文/綜合報導
2022年7月27日 11:44
就連不常喝咖啡的人,家裡可能都有一個星巴克馬克杯。在台灣一向有高人氣的星巴克,除了「買一送一」活動備受關注,另一亮點就是周邊杯子。有網友在網路發文,收到朋友送的星巴克杯子竟要1400元,讓他相當傻眼與不解,立刻吸引其他人跳出來開釋:「價格不重要,重要的是信仰」、「被咖啡耽誤的杯子店」。

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收到朋友送的星巴克杯子,底部價格標籤沒撕掉,才發現一個竟要1400元,讓他直呼「星巴克的杯子也太貴了吧」,引起網路熱議。眾人紛紛表示:「1400住一晚飯店都不夠了,杯子還可以用好幾年」、「貴,從來不是它的缺點」、「你也太俗了,它每個都這樣貴」、「會覺得貴是你的信仰不足」、「光星巴克三個字就價值了」、「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進一步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星巴克Starbucks」近一年熱門關鍵字中,可看到「買一送一」、「馬克杯」一詞經常上榜,顯見每次星巴克推出買一送一活動,或是限定新品馬克杯時,都會成為民眾最關注的話題。
收藏星巴克杯子的湯姓民眾說,一開始是當成有系統性、方便收集、容易購買又好看的紀念品,所以去旅遊時都會特地去當地星巴克買,不用煩惱要買什麼紀念品,後來便越買越多,若知道要絕版也會拜託友人幫買。不少喜愛收集城市杯的消費者都有相同看法,認為城市杯是出國玩最具代表性的紀念品之一,因為「一個杯子就代表一座去過的國外城市」。
成立在1971年的星巴克,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連鎖咖啡店,台灣首家門市於1998年在天母開幕。而星巴克城市杯始於1994年,在全球星巴克店內皆有販售,主要有馬克杯(3oz/16oz)及隨行杯(12oz),一登場就獲得巨大成功,目前已有上千種城市杯,在全球61個國家和地區出現,有些城市杯售價甚至超過1000美元,逼近新台幣3萬元。
去年初星巴克為了慶祝在台突破500家門市,特別推出「500 Giant Audrey馬克杯」,售價1萬1000元,是台灣架上最貴的單品,僅在限定門市開賣。杯身上印有500字樣作為紀念,巨大尺寸也十分受矚目,比一般杯子足足大了20倍,重量是4.14公斤,當時一開賣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我這種見解,應該是不見容於大多數年輕人的,但是也無所謂啦!
現在台灣的政治惡質化,乃至全球,以及越來越多的天災人禍,其實就是無數本質相同,而型態不同的這種喜好,所匯聚造成的因緣果現象,只能說現代人真的太苦悶了!也太可悲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7-28 10:27 回覆:
安心兄感慨的星巴克杯子信仰,也叫「從眾現象」,反映出個人的缺乏安全感,只有跟著潮流走,小者不至於在網路上被霸凌,大者可以明哲保身。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7 17:18
更正6f 2:

為何 改為 為何習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7 17:14
想聽銀兄分析:
1,余某發出聲明,足見民進黨並未對余某下手
那麼林智堅未何那麼有把握硬凹到底?

2,斐洛西訪台還未定之天,為何答應與拜登痛電話?
似乎習並未掐住拜登脖子

謝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7-27 17:40 回覆:

1、足見這任調查局長不甩陳明通,據傳局長和余見過兩次面,這說明了所有調查員都挺余。 

2,拜登是總統,是裴洛西該聽自己總統的吧。其次,要掐拜登脖子不用習出手,美國內部就亂成一 團,想掐死拜登的,應該是川普。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擊林智堅、陳明通 余正煌聲明全文曝光
2022/07/27 14:46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涉論文抄襲,其中台灣大學國發所的碩士論文,關鍵人物余正煌今發表聲明,強調「本人之論文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狠狠打臉林智堅,也重重打臉宣稱「林只是較晚畢業、較具原創性」的時任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27003102-260405?ctrack=pc_main_headl_p01&chdtv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7 14:37
老銀,余正煌申明書全文看到了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7-27 14:45 回覆:

看到了,余先生才是了不起的公務員!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27003102-260405?ctrack=pc_main_headl_p01&chdtv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7 12:48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也就自然而然就會出現斯文敗類了,為了追求名利,無所不用其極,想盡辦法,也要達到目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7-27 12:57 回覆:
一直很奇怪,台灣的米怎會養出民進黨這種人面獸心的敗類?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7 09:21
反正不論林智堅是否有提供研究資料,這檔事一定有抄襲的人,而且兩本論文的表格、內文、錯字大量一致相同,只要是晚提出的論文,這就是抄襲。陳明通搞出這種情形,也是違反學術倫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7-27 09:49 回覆:
陳明通是斯文敗類。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7 09:15
碎碎念 49 中應仍屬於觀照般若,這些禪師或曾讀誦過經典,或曾聽過講經說法,但開悟時不論是行住坐臥中,或灑掃勞務閒坐散步中,卻都處於禪修的祖師禪或如來禪中,仍然屬於內觀中觀的範疇,所以應該屬於觀照般若為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7-27 09:47 回覆:
多謝補充,都是方便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