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對年輕人的歧視
2019/10/30 08:22:41瀏覽3525|回應8|推薦28

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32

二十來歲時,我讀過禪宗一本奇書,圜悟克勤禪師評唱的《碧嚴錄》。實在講,程度太差,沒一宗公案看得懂,越看越糊塗,從此不敢承認自己是個佛教徒。

直到去年底,幸遇韓國瑜身教的點化,開始閱讀厚達2400多頁的《景德傳燈錄》,規定每天至少讀上3則唐宋禪師的行履,間或參考《指月錄》。但還是不碰《碧嚴錄》,免得被圜悟克勤的點評訛了去。這並非大師欺人,而是差之懸殊,我像鴨子聽雷。

我之所以講這些,實在是有幾句肺腑之言,要說給年輕朋友聽。當然,也包括中間選民在內。因為政治事件對大家難免有隔,可倘出諸扭曲就誤國誤民。

大家都知道,台灣是世界聞名的電話詐騙王國。如果有人不幸被騙了,往往因為騙子欺負被害者老實善良。這種「君子可欺其以方」,講白了,就是一種歧視。然則政治上的詐騙行為,民進黨其實從未停過。年輕朋友請格外當心,不要霧裏看花,把霧當成花,霧根本不是花。

講個釋迦牟尼佛的故事,以便對照。

佛陀在菩提樹下成道後,應大梵天王之請宣講《華嚴經》。這一講講了21天,可聽得懂的只有菩薩,所有聲聞弟子全一臉茫然。佛陀這才發現自己沒和眾生對得上話,不免「不接地氣」。這是緣於《華嚴經》富麗堂皇,專講佛家莊嚴,可對飽受苦難的印度庶民來講,確屬畫餅充饑。

於是佛陀改弦易轍,改講《阿含經》的「苦、集、滅、道」四聖諦,從眾生為何受苦講起。這一接地氣,印度百姓聽懂他的開示了,立馬圍攏過來,光是常隨眾就有1250人之多。佛陀走到哪,他們追隨到哪。

這好像去年的韓國瑜,一句「高雄又老又窮」的召喚,再輔以「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的對策,乃有有韓粉、韓家軍隨從。自此積少成多,多到每個造勢場合,一來就來了數萬、數十萬人不等。你是冷冰冰的假民調重要呢,抑或熱乎乎的真民心重要?答案再明顯不過。

反觀蔡英文只會炫耀股市突破11000點,可誰都知道這是拜美國景氣泡沫化所賜。漫說一般民眾根本沒錢買股票,實際進場的散戶也虧損累累。身為執政者再如何誇口,人民當然不可能有感。何況總統府走私洋菸、陳明文300萬元疑雲、操弄陳同佳殺害女友一屍兩命案等等,都讓人嘆為觀止,讓大家驚駭,蔡英文還有人性嗎?

再講佛陀晚年在靈山法會上,接過大梵天王供養的木樨花──實在也是桂花──在手上轉了那麼一轉。在場眾弟子目睹這一現象,都不知道佛陀在玩什麼花樣,只有以「苦行第一」著稱的大迦葉,微微一笑。現在,讓我問問諸位,這位禪宗初祖為何而笑?

請記住,千萬別用腦子想。你一動腦,就會生出分別美醜的念頭,就會落到類似佛陀門人「眾皆罔措」的地步。那真正的答案是什麼?請直心以觀,看到什麼就用直心說什麼。

答曰,遮人耳目。

當知佛陀在那當下施展的是「無言之教」,用桂花警示學生,大家太習慣往外看往外聽了,只要區區一朵桂花,就可迷惑我們的心性。殊不知桂花有開有謝,會生會滅。要知道思惟,那不生不滅的是什麼?答案很簡單,只要把桂花的生滅現象挪開了,不生不滅的空性立馬顯現出來。

此所以不受桂花形相所惑的迦葉,微微一笑,笑老師遮人耳目嘛──讓人別只往外看,別被外界美醜所迷,要返觀自己內心,自己一念不生的真如自性。你見聞到什麼,就說什麼,對之不增不減,千萬別打馬虎眼。

想想看,如今的蔡政府不也在「遮人耳目」?但和佛陀的慈悲完全不同。在諸佛諸菩薩而言,指點人要直心以對,發現人生實相。反之,昧了良心的蔡英文,則操弄假民調,掩飾政權貪腐無狀的事實真相。請問問自己,執政3年多的蔡英文端出了什麼有感的政績?從去年底到今天,光是拜廟跑選舉就跑了快11個月,有跟全民提出任何一樁具體的政見?

我們只看到行政院各部會主官管,以及所有綠媒,要不是拿著韓國瑜提出的國政願景酸個不停,就是黑他什麼都不懂。可蔡英文呢,不但不提該有的政見,甚且不敢直接和韓國瑜討論國政方針,連她所犯下的重大缺失,也當沒發生過。

這簡直滑天下之大稽,好像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是蘇貞昌,是陳明通、徐國勇、潘文忠、林佳龍,獨獨不是意在連任的蔡英文。否則這幫高官憑什麼對韓國瑜的政見說三道四,不違憲不違法嗎?可一幫檢察官和大法官,沒人敢跳出來糾舉。

然則民進黨如此不知下限的遮人耳目,意欲何為?無非在矇騙不知他們施政真相的年輕人罷了。可這卻是蔡英文對年輕人的最大歧視──欺他們不懂,除了自產自銷的「亡國感」,什麼都沒有。

這就是學佛的好處,一旦懂得返觀自心,自然不被外境的黑韓產業鏈所迷,懂得如何辨識誰才真正苦民所苦。

青年朋友們,請看清楚,蔡英文這位獨裁總統,何止像韓國瑜形容「養尊處優」的「白白胖胖」,根本沒穿新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453411

 回應文章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1 07:52

「中共代理人」修法、太陽花學運國賠,可以看得出來論文門的蔡英文在民調直直大幅領先之下,出手越來越猛,因為一路順風。國民黨吳主席無主見,只不反對自己擔任立委不分區安全民單,朱立倫還在對韓國瑜指指點點避重就輕,有這樣的反對黨,難怪民進黨吃你夠夠。

我一向認為馬英九是亡黨亡國,還搞個郭台銘之亂,現在馬英九已式微,但至少他還抓住最後一絲原則,幫韓國瑜站台。這代表甚麼,這代表朱立倫這位換柱又把王金平列入立委不分區第一名的黨的可能未來黨主席(如果韓落選的話),恐怕更是民進黨的最愛。沒有一個與臥底差不多的反對黨頭頭當側翼,民進黨怎囂張得起來(馬英九就是個例子,在我看朱立倫也更是)。私心讓你和民進黨路線相近,這叫藍皮綠骨,也就是說他不必是你真正的黨員,但能為你所用,在我看這就是眼前的國民黨的宮廷文化使然。

庶民不是權貴,進不了宮廷內,他們用行動挺韓,韓國瑜最近的表現更讓人發現他真正在關心人民,學貸問題他想到了,學生的學習環境增進他想到了,農民的辛勞他能感同身受。這難怪他所到之處,人民爭相簇擁,更加上中華民國的旗緻激起大家的愛國心,蔡英文不認同中華民國。

一個極惡毒的詐騙集團,吃香喝辣,白白胖胖,一個極度迂腐的國民黨。唯有韓國瑜能救這個國家。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06:01
挺韓者學歷不低,我四周的挺韓達100%,他們至少在當年大專聯考擊敗過2/3的人
至少他們靠雙手努力,也都擁有房地產

但我譴責媒體斷章取義,惡意扭曲
也讚嘆韓沒被媒體擊倒,目前已是奇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31 06:09 回覆:
是的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19:51

學歷不分高與低,全都支持韓國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0466686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30 21:07 回覆:
謝謝北方望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15:44
https://youtu.be/Epl2TfUVGdo

黃暐瀚今天專訪馬西屏,黃暐瀚第一次在專訪中推薦書,馬西屏寫崇蘭里的故事《出雲》,書中記錄了許多先烈為國犧牲的故事。

沒有當年的先人拋頭顱灑熱血,不會有今日的臺灣,不會有民進黨,也不會有太陽花,所有的歷史都是連續性的,只有忘宗背祖的人才會去中化,如果把國家的命運託付給這種毀棄人倫道德的人,無異自找死路。

美國二戰後也有盛行麥卡錫主義,搞了一陣子的白色恐怖,二百年前更大殺原住民印第安人,使許多原住民族滅種,更惡劣於二二八千萬倍。
所以,現在亞利桑那州的印第安人也在要求獨立,美國有答應嗎?而且美國土地也比臺灣大二百倍耶!而且周邊又沒有重大威脅。美國尚且不容許印第安人搞獨立了!更何況是彈丸之地的臺灣,團結都很艱困了!更何況是鬥爭及分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30 21:08 回覆:
謝謝。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0/30 10:32

稅法通常是任意規定的。沒多少自然法基礎。

30年前我某個交易不繳稅。現在要繳稅。當然不能照今天的規定處罰當年的我。

但是學術倫理大部分是學者自己該知道的。正當的學者應該永遠處在嚴格合規定的範圍內,而不是在合規定的邊緣遊蕩。今天線畫在這裡,我就踩在線裡面一點點。明天線收回去三公分,我就退回去三公分。

這個年頭猴子都可以拿文憑。訓練過的猴子都可以說罪行法定原理。這種大智慧的話,仍舊不是猴子可以說出來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30 10:37 回覆:
潘文忠還把蔡英文的升等論文,列為最高機密呢。他連當猴子都不配的。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0/30 10:20

100隻猴子丟在教室裡聽課,也算是受過科學教育。現在的教育就是把天生沒有學習思考能力的廢物丟進教室聽課。這樣就可以合法給他們文憑。

中國時報報導:潘文忠表示,只要有人具名檢舉,教育部就受理,之後將進入學術倫理審查程序。不過蔡總統的論文是民國70幾年所發表,離現在已30多年,教育部會依照當時的相關規範進行後續處理。

這是刑法思想。罪行法定主義。行為當時無法律禁止者不罰。

但是學術倫理除了一些邊緣硬性規定外,大多數是逐漸完善的。假設我在30年前鑽了空子偷竊。當時刑法和判例可能無罪。可能到今天還是無罪。但是我自己知道我就是偷竊。那就是偷竊。

今天我們講的是一個學者的學術倫理。不是他媽的刑法。是他自己知道有錯就該處罰自己。不是敬酒不吃吃罰酒。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30 10:23 回覆:
潘文忠是蔡英文的心腹。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09:12
年輕人就算不懂佛法的功用,但是至少都受過現代科學教育,至少應該用演繹及歸納的邏輯思考來面對當今的民主政治,及自由人權,應該要為自己的人生及未來動腦筋思考,而不是樂於跟著感覺走。我的經驗是,當我啟動感性做現實問題的抉擇時,十有八九都是錯誤的選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30 09:53 回覆:

情緒是一種來自分別心產生的執著。

下一篇會談無明從何而來,有哪幾種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