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青年論壇反映的現象
2019/10/28 09:47:48瀏覽3927|回應15|推薦31

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31

昨晚,韓國瑜和張善政在台北舉辦「青年論壇」,到場的年輕人只有100位。會場分成「YES」和「NO」兩區,當主持人問是否聽到身邊有人「討厭韓國俞」時,幾乎在座者都站到「YES」區去。

雖如此,台上的韓國瑜就是有這勇氣和智慧,敢於面對年輕人口氣辛辣的提問。正如他一直在身體力行的,不要害怕艱難,要勇敢走出同溫層。

但這可能是主辦單位應韓國瑜的懇託,想多聽反對方的聲音,因此邀來都是不喜歡他的青年。

現在,讓我們反問蔡政府和民進黨,敢讓蔡英文和年輕人直球對決,問他們相同的問題,是否聽到身邊親友「討厭蔡英文」嗎?相信那幫青年,仍會站入「YES」區。

這一點,正是蔡英文遲遲不敢面對的。

即便如此,哪怕雙方加總出現在會場多達200位的年輕人,仍不足以代表全部。因為只要關心國際問題者無不皆知,從歐美到日韓,年輕人投票率頂多只到三成。對政治漠不關心,老早成為民主體制的重大隱患。

讓我們假設,倘若明年投票日,蕭敬騰和五月天各在北高舉辦全天演唱活動,你覺得年輕人會往哪邊跑?

這正是美國主流傳媒最近紛紛抱怨的,年輕人關心政客的外遇風流史,遠遠超過後者提出的重大政見。這樣的問題,同樣出現在台灣青年身上。要不問問他們,現在的英國首相是誰,法國總統何名何姓,敢說極少有人答得出來。

你以為1450也好,綠營青年網軍也好,真會出現在明年大選日的投票所?

回過頭來講,拿我個人而言,別說年輕時對政治的態度如何了,即便到了本世紀千禧年,我都快50歲,對各種政治議題一樣無感,平常研讀的只涉文學、歷史、宗教和宇宙科普書。周邊同事和朋友談的也是電影,而非政治。

現在呢,我兩個孩子對政治也敬而遠之。

上台大心理系的女兒告訴我,念理科的根本不談選舉議題,會鬧事的都是極少數,而且集中在文科。至於準備明年大學學測的兒子,就算上網了,也忙著和遠在澳洲或馬來西亞的朋友用英語交流。據他說,他們什麼都談,唯獨不碰政治,因為遙遠得就像太空中的黑洞。

這是30歲以下的各國共相,30歲以上的呢,年齡越增,出現精神官能惡疾的人口越多,多到以美國而言,竟有將近一半的人數,不是患了憂鬱症,就是為各種心理症狀所苦。可為之煩惱和痛苦的,率皆出自工作、理財和感情上的壓力,極少是因為政治而求醫的。

台灣很少人知道,1986年的美國加州,就像台灣的韓國瑜,也出現了一位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名叫拜倫‧凱蒂,當地人尊稱為「開悟者、發光的人」。30多年來,她從自家住的沙漠高原小鎮出發,風塵僕僕於歐美各國,仔細聆聽各地庶民百姓的抱怨和訴苦,建議他們勇於質疑自己的大腦,學會觀照自己的內心。 因此獲益者,難計其數。而這樣的觀音心法,一直與日俱增的擴展開來。

可從她出版的《一念之轉》,以及另兩本分別和《道德經》、《金剛經》對話的書本內容來看,凡所苦悶和傷心的社會大眾,論其病癥固非出自政治,但也無一不拜自資本主義的民主政治體系,以之形成的龐大精神壓力所賜。

這同時也是韓國瑜提出,「大學或碩士班至少要出國遊學一年」的原因之一。

你不到人家的社會去觀察,就不知如何往內看,看自己的內心。

畢竟政治上的善惡,全繫乎人心之一念。年輕人若不勇於質疑自己的大腦,學不會觀照自己的內心,如何可能「度一切苦厄」,解自己於倒懸之中?

足見韓國瑜提出的各項政見,皆以「愛與包容」為出發點。

反觀蔡英文呢,既不敢和年輕人對話,至今有提出過未來四年的一項政見嗎,一項就好?心懷仇恨和報復的人,總是非常懦弱,頂多得逞於一時,卻只能一直往後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3876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20:21
韓國瑜的臉書粉專按讚人數已破八十萬大關,來到新高的800076人,這兩天每天以約500人增加。所以與庶民及年輕人的面對面直接溝通,已產生巨大效應,韓國瑜的重點在喚醒民心,覺醒民智,而不是優先汲汲營營於拉選票,就像1924年,孫文演講三民主義時,就是因為中國雖然已成民主國家,但是絕大部份人民仍然還沒有睡醒。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9 20:23 回覆:
是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20:06
正人用邪法,法亦正。邪人用正法,法亦邪。
非道弘人,人乃能弘道。
不只心經,乃至整部大般若波羅密多經,以至三藏主旨皆在修心,修這個假心,返回真心,放下真心,而無所修。並非在修身。
修行次第略分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攝於四無量心慈、悲、喜、捨。雖無關於統獨,然善導眾生入於正道,初則人天善法,避戰禍安民生,終則悟證實相,拔二種生死苦,入大涅槃寂滅為樂,實則更廣大於統獨議題。
所以梵網經菩薩戒:
若佛子,不得為利養惡心故,通國使命,軍陣合會,興師相伐,殺無量眾生,而菩薩尚不得入軍中往來,況故作國賊。故作者犯輕垢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9 20:23 回覆:
謝謝。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13:23
最新解密的英國外交電報顯示,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曾在1989年6月4日天安門鎮壓前就表示,當局會通過武力平息抗議。

"在5月20日的私人午餐上,斯圖爾特·施拉姆(Stuart R. Schram)教授向我確認,他的一位中國線人對他透露,近日鄧小平說200人的死可以給中國換來20年的和平,"時任英國駐中國大使唐納德在這封剛剛被解密的外交電報中說。

"這也就意味著,犧牲一些抗議者的生命能夠平息目前的局勢,並且給完成中國的改革帶來更多的時間。"

我對六四的印象完全改觀,當時青年人吶喊的民主化,現在看來真的是動亂。年輕人的熱血理想,有時候會賠上性命。
從現在重新看六四,可以發現鄧小平的高瞻遠矚。蘇東坡後民主化的東歐各國人口外移,民生凋弊。北非中東的茉莉花革命帶來了更多犧牲,人民流離顛沛,依舊動亂。
六四也許死了幾千名學生,都是大陸菁英,他們的滿腔熱血會給大陸帶來動亂,錯失發展經濟良機。
今天大陸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大陸工作生活的臺灣人有三百萬。
美式民主不一定吃得飽,
專制共產黨讓你有錢賺。
中國從來沒有放棄香港,怎奈港人阿斗短視,金融中心遲早會被深圳取代。



年輕韓國瑜是你們的機會、你們的轉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9 13:40 回覆:
反送中是蔡英文和民進黨在幕後操弄的騙局。

周賢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12:28
心經的好未能用於修身,實為可惜用於促統不符實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9 13:39 回覆:

我講過心經可以促統嗎?好笑的是,你明明主張台獨,卻一直在這邊講酸話。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年論壇報名踴躍
2019/10/28 17:36

據韓競辦發言人何庭歡在「新聞大白話」下午表示,報名參加的青年超過1000位,他們只好用電腦隨機抽選出來。

一開始,來的年輕人都有防衛心,但韓坦誠以對。講完兩個問題,場面變得非常熱絡。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6:22
https://youtu.be/HKpWL71jgaY

從來沒有一位參選人能讓民眾自動自發遍地開花為他造勢、遊行、聚會,而且是參選人及代表人或團隊也沒在場,完全是庶民自己做,自己出錢出力出時間,沒有便當、點心餐盒,自己加油開車騎車,買票坐車,騎自行車或走路。
這就是民意,也是天意。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8 16:49 回覆:
說得好,韓做出最好的民主示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5:03

漫畫小叮璫有一幕,大雄和父母吵架,背起包袱向小叮璫說要離家出走,小叮噹高興得哭了,大雄長大要獨立了,想不到大雄一下子就用任意門回來,一問是要看電視,小叮噹氣得大罵「那有回家看電視的離家出走?」

沒有回家看電視的離家出走,難道就有吹冷氣的靜坐示威活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8 15:38 回覆:
自民進黨出現後,民主就淪為形式,新成立的各小綠黨都沒理想,意在分贓。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3:06
空無所著,方能生萬法,則觀機施教,廣度諸有情。
所以古德有偈「菩薩清涼月,遊於畢竟空,為償多劫願,浩蕩赴前程。」。
昨日韓國瑜的青年座談,網路上普遍評價良好。只有綠媒體及綠民仍是斷章取義的抹黑,這也就不理他們了!再過一個月,若還在罵韓國瑜是草包,就反而要被恥笑了!
韓國瑜說簽和平協議要二千三百萬臺灣人同意,這就是正面回答了,哪裡有迴避了?在民主政治國家中,這種國家大政,本來就不是誰說要簽就可以簽的,就算是總統也沒有權力簽,那說要簽有意義嗎?韓國瑜意思就是回歸全體民意決定,否則,都是假議題騙選票。
另外,試問八成的年輕人的最快樂時光,難道不是和朋友喝酒、打屁、唱歌,不然為甚麼臺灣一大堆的卡拉OK、KTV、夜店、PUB、LINE、臉書、網紅會風行,黑韓無極限,到最後就會變成另類的貶抑庶民及年輕人,那時候就是韓黑者被反噬的時候,而韓黑源頭的空心菜將會死的很難看,因為所有韓黑做的惡業應得的惡果,都有她一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8 13:16 回覆:
她是主謀。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2:55
更正,第三行多改為少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2:53
Udn說:蔡支持蔡民調勝12%,韓支持度勝11%
這廢話也好意思說

好比,我說:喜歡看自由的多聯合報12%,自由銷量比聯合報多11%
這不是廢話?
台灣最大的笑話是媒體,
看到偷渡客悶死,就斷言大陸客
藍營不管同不同意,都是賣台
真相浮出,甚麼事(假新聞)也好像從沒發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8 13:14 回覆:
韓是民心支持度超蔡11%,呵呵,但你說得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