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襲韓國瑜,見證綠恐慌
2019/10/20 09:32:53瀏覽4191|回應11|推薦33

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27

昨晚8點多鐘,那個趁隙蛋襲韓國瑜的「英粉」,肯定會懊惱到徹夜難免。明明離韓國瑜只有幾公尺遠,明明人要離開,轉身站上車階毫未防備,提供了大好的機會,怎會一擊而失手,居然砸到一旁無辜的群眾身上?

這是台灣自有選舉以來,在造勢場合首見的蛋襲總統候選人事件。

更荒謬的是,竟發生在號稱「台灣民主聖地」的台南。丟臉的不是韓國瑜,而是蔡英文、蘇貞昌、卓榮泰、徐國勇等一幫府院黨高層。此外更加顏面掃地的,還有台南市長黃偉哲。

蔡英文口口聲聲,自欺欺人的「台灣民主自由」,就在昨晚那一當下宣告破功。

可這種出諸焦慮和恐慌的懦怯行為,就算那顆雞蛋砸中韓國瑜又如何,蔡英文當選了嗎,民進黨大獲全勝?恰恰相反,那顆雞蛋反映所有媒體民調統統都是假的,是在綠色恐怖威脅利誘下,操作出來的仿冒品。

否則篤定勝選的一方,為何會有「英粉」偷襲注定落敗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那顆雞蛋正是反映了,蔡英文最深層的恐懼,距離一敗塗地,時間竟是越來越近。

這種明顯大勢已去的氛圍,也透過昨天的造勢活動表現出來。

蔡英文在雲林為蘇治芬助選擺下的場子,動員來的人數少到連媒體都不好意思明講。反觀韓國瑜在台南,自動自發前來力挺的鄉親,竟是創下當地空前記錄的10萬人之眾。

還有什麼可說的,韓國瑜的「愛與包容」,顯然已在心理攻防戰上,徹底擊潰蔡英文的「恨與報復」。

這件事具體反映在儘管自己受到蛋襲的威脅,韓國瑜非但不願為難黃偉哲,不願加責本夠辛苦的台南警方,甚且希望大家不要追究那位拿著雞蛋偷襲的加害者。他這一方是出諸體恤人民的悲憫之心,可不知羞愧的蔡政權那一方呢,除了讓蔡辦發言人阮昭雄講一句「譴責暴力」的門面話之外,有誰看過蔡英文、蘇貞昌為治安敗壞道歉的?至於徐國勇,更是躲得不見人影。

一個毫無責任感,毫無道德良心,毫無民主法治觀念的政府,其實等同於無政府狀態。而這種事情,三年多來我們已看得太多,蔡英文有一絲絲的悔過之心嗎?有的話,當不至於發生兩天前的立法院長和行政院長,只為了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不惜爆出公然內訌的鬧劇。

蔡英文知道韓國瑜在今年初講過的話嗎?

「人民給了我們四年為老百姓服務,如果不珍惜,不把事情做好,一旦離開這位子,以後想再做也沒有機會了。」

從西方哲學的角度看,這話流露出「人本主義」的責任感,和悲憫思維。

從東方佛教的觀點來講,身為政治人物,就該以《心經》的「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為標竿,心中只有人民,沒有「唯我獨尊」的自身相和自心相。

不要以為今朝擁有顯赫權勢,就可以作威作福。說到底,攤開NASA公布的宇宙圖來看,地球只不過是一粒佛陀在《金剛經》講的「鄰虛塵」而已,渺小到宛似虛空的虛空。何況台灣,何況你我,何況當下蔡政權的貪腐之輩?對他們而言,不是「有花堪折直須折」,而是「一方墓碑在眼前」,能不痛惜哉?

把自己的「小我」放下吧,綠營朋友們,要學就學韓市長的「無我」之心,千萬不可學蔡英文的貪婪無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178657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21:48
21:46https://youtu.be/COR8ndm4gUo

一個沒有舞台的嘉義庶民造勢場,竟然人山人海,超震撼的空拍實景,展示真正的民調。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2 06:56 回覆:
熱乎乎人心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16:52
黃韻涵是跟著她老媽陸淑美走的,就算是郭台銘來邀期的,那也要有個原則底線,像郭台銘也有找謝龍介要捐款給他,謝龍介就婉拒了!告訴郭台銘說他跟韓國瑜有革命情感。而去年韓國瑜也去幫陸淑美站台及拉票,還扶持陸淑美當副議長,就算是報答王金平幫忙好了!今年到五月時,母女倆也都一直黏著韓國瑜國內外跑,等到五月以後,陸淑美竟在市議會聯合王金平人馬坑韓國瑜了!
不過,不論誰蹭誰,反正黃韻涵是自己搞砸了!吳敦義是當家的,勢必要扮白臉,但岡山路竹這一區就給王金平去玩了!而韓粉們反正扮黑臉也習慣了,我觀察風向,是沒得轉變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12:56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115626
陸淑美女兒黃韻涵心裡有數,高雄韓粉對她很切心了!她因此當選可能性很低,所以就見風轉舵往郭台銘靠了!像這對母女就是像楊秋興之流,是不可靠之人,就算讓她當選,在立法院也是牆頭草一個,也會扯韓國瑜後腿。國民黨若不換人,這一席是報銷了!而換了人,則恐怕是會讓民進黨撿便宜了!
至於黃韻涵講總統唯一支持韓國瑜,那是郭台銘及柯文哲沒有參選,如果郭柯有參選,她就不會這樣講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1 15:14 回覆:

其實都是郭台銘主動蹭上去,從蹭韓開始,他就是這作風,包括馬、王、郭,甚至屏東前縣長,一貫如此,吃定大家不好意思讓他下不了台。

他的鴻海霸業也是這樣在搞的,先蹭進去他看上的科技公司,再從內搞亂該公私營收,進而低價併構,都這樣在搞。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09:45
爹(韓國瑜)不疼
娘(蔡英文)不愛
楊秋興盼奇蹟,撈點好處,要郭台銘續選下去
這就是民進黨說的官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1 10:10 回覆:
民進黨沒癌?你何必理他們說什麼。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02:04

韓國瑜致詞時也非常感謝嘉義鄉親們的熱情支持,「現場沒有個10萬人,也有個7、8萬人」

樹倒猢猻散,蔡英文的騙術還能撐到幾時?支持韓國瑜的聲浪如泉湧,人民用腳去顯示他們的支持,多少人拿著國旗穿著國旗裝去挺韓,還要再公布民調蔡英文大幅領先12個百分點,蔡英文民調過50%嗎?

現在大家的注意力已漸漸轉向韓國瑜幫立委站台的場子了,因為總統選舉已經大勢底定,現在大家看的是立委選舉。不挺韓的國民黨立委也該識時務向韓國瑜靠攏了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1 06:13 回覆:
穩著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20:06
孫子兵法:善戰者,致人而不致於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1 06:12 回覆:
是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4:16
拿破崙兵法「不要作任何敵人想要你作的事情,理由很簡單,因為敵人希望你作而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0 15:33 回覆:
 說得好!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1:41
不管蔡有多爛,藍營不會有人笨到叫綠營換人
當初綠營郭營一窩蜂喊換瑜,聰明的人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現在綠營也不喊換瑜了,再喊就要露出馬腳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0 12:13 回覆:
當然。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0:59
CIA在各地幹了多少混蛋事?明明自己是國際恐怖份子,卻說别人是恐怖份子!(賓拉登是CIA教出的好學生,只是教了徒弟打師父!怨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0 11:10 回覆:
想一想當年蔡英文是怎麼突然冒出來的,沒參加高普考,就能進入總統府,宛如搭上火箭般的做起高官?再想一想,這是誰在幕後安排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0:45
根據名嘴馬西屏在節目中爆料,其實CIA在台灣各政黨都有臥底,而CIA也是全球知名,可以輕易顛覆他國政府的可怕單位,因此韓國瑜還能在選情緊繃的情況下,對美國不卑不亢,相較其對手把美國當爸爸,死抱著美國大腿不放,到底誰能真正地維護國家的尊嚴?其實不問可知! 

雖然韓陣營出面否認「五道考題」的說法,但這些考題仍然令大家深思! 」

上面是陸版主寫的,稱讚韓對美國不卑不亢,寫得有理,所以我按推薦。不以人廢言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20 10:52 回覆: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