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市長只懂做牛做馬不行?
2019/05/04 09:46:21瀏覽5561|回應31|推薦29

今年430日,韓市長參加馬英九舉辦的經濟論壇,劈頭就講:「我不懂經濟,沒有這方面的專業,不如在場許多專家學者。但我覺得,政府不可以再像以往作威作福,必須做牛做馬才行。」

時隔數日,有誰還記得其他3位總統參選人的談話內容?沒有人在乎郭總裁的AI,就連朱立倫的經研專論也聽得霧煞煞,大家只津津樂道韓國瑜一上台,就氣貫全場的接地氣演說。

韓市長從沒說自己精通各項領域,因此就算不懂「自經區」又如何?他不需要懂嘛,關鍵在有專家會從中規劃和執行。

我要建議昨在議會上為此找碴的「時力黨」女議員黃捷,如果你自覺有這方面的特長,如果真心想幫高雄市民,歡迎加入高市府團隊。

至於那位今天一早自以為撿到一把槍,可以用臉書對韓市長開酸「發大財走天下」的李茂生,容我勸你一句,做人要善良,請先管好自己的嘴。

為何要這樣講?

說起李茂生,靠嘴炮在台大法律系混了許多年,如今多少被人民恨得牙癢癢的恐龍司法官,肯定有不少出自其門下。可他何嘗檢討過自己是否誤人子弟 ,害慘台灣社會?沒有,他的臉書永遠都在指責別人。

換句話講,李茂生的眼中只有李茂生,要的是學生為他做牛做馬,難怪教出的不是半人半獸,就是一群只敢躲在鍵盤後罵髒話的「小癟三」。

如果不服氣,讓我問問李茂生教授,問問台獨的學者專家們,川普懂太空科技嗎?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個大奸商什麼都不懂。但他就敢下令成立太空部隊,放話掌握整個太空霸權。憑什麼?他不需要懂,一聲令下,有的是博士和將軍幫忙管理。

這是美國,那中國大陸呢,鄧小平懂「經濟特區」嗎?不懂,但他講了,不懂不要緊,邊做邊學嘛,摸石頭過河就行。此外,又講了一句名言,「不管白貓黑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再來,習近平懂「一帶一路」嗎?不需要,他只要一拍板,如今歐洲諸國都搶著和他結盟。什麼道理?

倘若講這些,「李茂生們」還是聽不懂,那我講個禪宗典故吧。

從前有這麼一位自以為開悟的比丘僧,大老遠跑去探訪趙州從諗老禪師,開口便嘲笑:「我以為趙州石橋名聲響亮,哪知只見到一座小小獨木橋。」老禪師回答:「你眼睛只能看見獨木橋,可惜看不到有石橋在。」這一下,比丘僧知道碰見大行家了,趕緊恭聲請教:「如何是趙州石橋?」

答曰:「度驢度馬。」

李茂生教授,聽得懂趙州老禪師這句話嗎?韓市長聽得懂,所以樂於為人民做牛做馬,也因此讓大家願意支持他選總統。

至於你們,只會用腦算計韓市長,不會用心照顧民眾;只會酸言酸語,活該只能當個缺舌鳥,整天活在畜牲道還洋洋得意,可不可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638314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20:41
還好韓國瑜原本就無意參加競選總統,否則,要是有表態過要參選,傻傻的就參加國民黨的初選,一定會死的比岳飛、袁崇煥還淒慘,可能還沒領表就已經十面埋伏、內外夾攻、三百矛刺身、萬劍穿心,現在應該已經不支倒地,恐怕連市長也做不下去了。
真的很難想像韓國瑜已經配合到這種程度了,國民黨中央現在竟然還能這樣搞,這教人真的無法相信沒有權貴自私自利暗盤交易。
那也就難怪非常時期總是會有非常現象發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20:59 回覆:
韓是以靜制動。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7:05
呼籲支持韓國瑜者請冷靜,耐心等三個月。一切尊重韓國瑜決定。不要有激烈的反應和動作。

吳敦義:總統初選韓國瑜也要登記、繳費、參加政見會

2019-05-04 14:58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將把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納入,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受訪明確,即使是被動納入參加初選,也一定要登記、繳交初選作業費,並且要參加初選的政見發表會。吳敦義言之意,即使韓國瑜是被動加入初選,但到了確定初選名單階段,以及進入正式初選階段,韓國瑜就要表態並與其他參選人視同仁參與初選。

吳敦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黨中央研擬初選作業費五百萬,被動要繳交嗎?吳敦義表示,不管主動被動,主要是參加初選,那一定是要繳工作費,這是沒有特權的,而且一定要登記,要不然怎麼算是有參與呢?

媒體詢問,如果韓粉幫忙繳交作業費是否可以?吳敦義表示,如果有委託書,當然可以呀!怎麼會不可以?如果有委託書,那就是手續完備嘛!

至於初選政見會或辯論會,如果韓國瑜不方便參與?吳敦義表示,初選一定會有政見發表會,要不然怎麼叫初選呢?一定是會有正常的,互相詰問的辯論,應該不在規劃之內,但是政見發表會裡,如果多數候選人認為初選也應該有一些聽眾或觀眾,對候選人本身有一些請教的是,那他應該還是要回答,不能說我是被動參與就不回答。

媒體追問黨內會要求被動參與人參加政策會或辯論會?吳敦義肯定表示,不然等於是沒有參加政見會,觀眾或聽眾也會覺得怪異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受訪表示,即使是被動加入總統初選,也一定要登記、繳作業費並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受訪表示,即使是被動加入總統初選,也一定要登記、繳作業費並參...
至於初選採全民調,是否排除黨員投票可能,吳敦義表示,常會多數都是主張全民調處理,但假設有意參與初選同志,過半都主張用加上黨員投票,那再一起商量看看,反正黨的初選規劃,不一定能完全得到每一位參與初選的人完全同意或者完全不同意,一定會有一些商量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17:11 回覆:
贊成,支持韓市長的好朋友,請保持冷靜,遇到嗆聲的,笑一笑就可。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6:25
韓最大特色是接地氣,講人話,面對問題極速解決。這幾個月下來,他的作用慢慢把民進當在台灣數十年的話語權給摧毀了,國民黨才有機會勝選。我覺得許多人在批韓時,都是在小節上打轉,都是用老套去看韓,韓若是沿用國民黨的老套,絕對選不上的。因此,韓的崛起衝擊國民黨菁英,衝擊民進黨,這些就足以擔當大任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16:47 回覆:
沒錯,正是如此。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內外夾攻的韓國瑜
2019/05/04 14:53

韓國瑜的民調穩定領先,但領先的幅度有向下修的傾向。

蔡英文兩成多的民調都還想連任,和賴清德殺的刀刀見骨,可見他們認為票沒開出來以前,都有希望,也因此他們的首要目標當然是韓國瑜,必然是聯絡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目前為止,韓的缺點大家都看出來了,就是孤鳥,毫無後援,且背後開槍的比比皆是。因為缺乏幕僚群及智囊團隊,面對眾多的議題難免會有心力有所不怠的失言或是沒抓準重點回答的情況。更加上專家學者的專業主題,需要事先做功課,如果一個準備不足,往往會落人話柄,實問虛答。再加上1450的見縫插針、擅風點火,久了下來出錯越多,民調就會降更多,這應該是所有敵人的共識。

至於國民黨內的競爭,我認為大勢底定,他們要亂就讓他們亂下去吧,不必理會,越理會他們他們的火力更旺。就讓我們這些挺郭首富,擁抱權貴的首富粉來去處理就好。


《慢跑熱愛者(不跑會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15:18 回覆:
謝謝提醒。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2:19
謝謝銀先生好文。
再重貼訊息一次,請包涵,謝謝!
請將以下訊息廣傳出去:
英德內戰將結束了,現在網路已經出現數批的大量網軍帳號,充斥在各網紅的臉書youtube平台,及各政論節目聊天室留言板,及各政論部落格,為數應在千個以上,這些有的屬於僱用的公關公司或地下公關,有的屬於綠營黨政人士,有的屬於綠營側翼組織,甚至滲透到LINE群組,這些網軍除了扮演真正綠營網軍以外,也假裝成韓粉、郭粉、朱粉……,等藍軍各要角的粉絲,作剛性的攻擊,及柔性的帶風向,例如以謾罵威脅恐嚇污辱言詞攻擊,或以在地市民、專業人士、學者、學生要求韓國瑜要作好作滿,或散佈耳語假消息,或挑撥離間藍軍,總之,藍營請提出明確中心思想及目標,好好去教育你們的支持者,因為綠色喪屍部隊來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13:33 回覆:
謝謝安心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2:05

李茂生教授最大專長是酸,他留學日本,不思介紹日本如何從酒駕大國變成嚴厲懲治酒駕犯的模範國家,只會酸酸酸,要是他肯好好介紹日本法制給台灣,以他網紅教授的影響力,說不定可以多救一些人

亂世重典無法斷絕酒駕?日本狠打台灣法律人的臉!從台灣酒駕殺人是日本近十幾倍、法扶替酒駕辯護談起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針對法務部意見發表酸文說大概只有鞭刑發揮威嚇作用,我看了很想哭,李茂生大教授你不是留學日本的偉大刑法教授嗎?你讀的日本法律有鞭刑這條嗎?只會酸是怎樣?

我沒學過日文,但我看得懂漢字也會用google,所以我去查了一下日本警察廳的統計,2018年(平成30年),日本酒駕案件為198件,台灣警政署統計2016年死亡人數是102人,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統計則是533人,由於警政署只調查24小時以內死亡人數,若調查2016年因酒駕殞命的亡魂,最多就有可能會有102至7095人之多呢!(see 恐怖酒駕「傷亡大數據」!實際人數高出警方統計5倍以上)

換言之,我不認為是甚麼成癮的問題,明明就是台灣法律太寬鬆加上執法不同,跟日本差太多啦!...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12:19 回覆:
批判得好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1:00
有一次漢文帝問右丞相周勃:「天下一年內判決刑獄有多少?」周勃答不出來。漢文帝又問:「天下一年內錢財糧食收支有多少?」周勃還是答不出來。左丞相陳平答:「兩件事都有主事的官員。陛下若要知道關於判決刑獄的事情,可以向廷尉查問;要知道關於錢財糧食的事情,可以向治粟內史查問。」他認為身為宰相,不該樣樣瑣事都管,宰相的責任是輔佐皇帝,對外鎮服和撫平四方外族及諸侯,對內則親近和依附百姓,使公卿和大夫各司其職。周勃感到慚愧,覺得自己的能力遠遠不如陳平,就稱病辭去相位,於是陳平就一人獨相[18]。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11:23 回覆:
可惜多少綠營媒體名嘴眼瞎心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0:55

丙吉問牛,宰相只管該管的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11:00 回覆:
是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0:31

https://kknews.cc/zh-tw/news/aly4y6.html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10:40 回覆:

代為重貼

丙吉問牛——真不是重畜輕人!丞相好不好,得先問問牛!

https://kknews.cc/zh-tw/news/aly4y6.html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0:21

韓粉!韓粉!本來就沒有這個東西,本來無一物,何事惹塵埃!還是堅哥看得透,他只作冰粉,不作韓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10:38 回覆:
呵呵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5-04 10:53 回覆:
礙於政治主張不同,否則他也會樂當韓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