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英國的威脅,塔利班與「基地」合流?
2021/08/31 15:09:22瀏覽18|回應0|推薦0
對英國的威脅,塔利班與「基地」合流?


本周,塔利班明確表示,他們將把任何繼續留在阿富汗的西方部隊——即使是負責守衛喀布爾機場或是美國大使館的那些——視為違反《多哈協定》的行為。美國在當中承諾在9月11日或以前撤走全部美軍部隊。


他們誓言會攻擊那些滯留部隊人員。儘管如此,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本周將主持神秘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討論英國到底該留下哪些軍事支援。


前秘密情報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局長揚格爵士(Sir Alex Younger)對天空電視新聞台(Sky News)說:「要是西方離棄阿富汗,英國的恐怖主義威脅將會增加。」


但這是個兩難局面:把幾十個陸軍特種空勤團(SAS)或其他特種部隊人員留在那裏,而又沒有美國軍事基地或空中支援掩護,死灰復燃的塔利班武裝早晚會找到他們。


應塔利班要求把人撤走,那西方就再也沒有辦法迅速應對恐怖活動情報。



那麼,塔利班與「基地」組織的關係到底如何?


塔利班以某種形式重新掌權,是否無可避免地意味著「基地」會帶著他們所有的根據地,恐怖主義訓練營,還有那可怕的用狗來進行的毒氣試驗,捲土重來?


簡單點說,就是2001年美國領導入侵阿富汗所希望能關掉的一切。


這個問題困擾西方情報主管多年。2008年和今年已先後兩次有列為機密的英國政府評估文件被隨意丟在公眾地方,讓願意花時間去讀它們的人來了解英國政府到底有多擔憂這兩個組織的藕斷絲連。


研究區內極端組織多年的戈赫爾博士對此毫不懷疑。


亞太基金會的戈赫爾博士說:「塔利班跟『基地』是密不可分的。他們之間有著無法拋棄的文化、家庭和政治義務,哪怕它們的領導層誠心誠意尋求分家,問題還是一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me003&aid=16706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