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拜登的喀布爾撤離計劃可能會拋棄數千名脆弱的阿富汗人
2021/08/26 14:40:53瀏覽22|回應0|推薦0
喬拜登的喀布爾撤離計劃可能會拋棄數千名脆弱的阿富汗人


在美國在阿富汗長達 20 年的使命結束之前,喬拜登總統已經為美國承擔了巨大的最終責任:控制喀布爾機場,這是成千上萬不想生活在阿富汗的阿富汗人最重要的出口點。在塔利班。 


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拜登的計劃可能會留下許多脆弱的阿富汗人——注定人們會遭受鎮壓並可能死亡。即使絕望的阿富汗人聚集在機場門口,一些美國疏散航班仍在空座位起飛。阿富汗人不能簡單地自己飛出去。目前,很少有商業運營商能夠運營進出喀布爾的航班。


有 5,000 多名美軍守衛機場,軍方和國務院官員正在決定誰能進入該設施並確定所有航班的時間表。美國官員還與塔利班的聯繫,以防止激進組織攻擊機場和組織被疏散航班意攜帶多達9000人出每天,包括美國人,其他外國人和阿富汗人一些。星期四,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說,自星期六以來,美國已經疏散了 7,000 人。


支持可能被拋在後面的人說,拜登政府需要在總統的最終撤軍截止日期 8 月 31 日之前迅速改進其疏散策略。


“我們對國際社會無法也不願撤離我們感到非常掙扎和震驚,”阿富汗裔美國人組織者阿拉什·阿齊扎達 (Arash Azizzada) 說,他是阿富汗人為了更好的明天組織的組織者,他正在幫助阿富汗人逃離。他在推特上寫道,在離開喀布爾的疏散航班上空座位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他媽的太慘了”  。


援助組織美國樂施會的全球政策負責人諾亞·戈特沙克 (Noah Gottschalk) 表示,拜登是否適應幫助更多阿富汗人離開該國將產生巨大的影響。


週二早上,也就是塔利班接管喀布爾兩天后,一名阿富汗男子將證明他與美軍共事過的文件塞進鞋裡,然後前往機場。(出於安全原因,HuffPost 將使用他的首字母 F. 來稱呼他。)


他很快發現自己身處一片混亂之中:美軍鳴槍示警,人群不斷膨脹,塔利班同情者蜂擁而至。他擔心自己的生命危險,趕緊回家。 



F. 五年來一直在努力獲得美國簽證,此前他曾向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提供推薦信和與美軍合作的合同等文件。現在,他唯一能逃避這項工作的可能報復的方法就是從機場的美國官員那裡得到幫助——一路上冒著生命危險。


塔利班之間的檢查站和激烈的美國保安措施,甚至正在考慮撤離是達到了很多人的出來。拜登的助手辯稱,他們對局勢的影響有限。週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Ned Price 表示,美國得到了塔利班的保證,平民可以安全前往機場,但該機構建議美國公民前往該設施的另一條消息指出,“美國政府無法保證你的安全作為你做了這次旅行。”


普萊斯和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就美國是否相信塔利班會允許任何平民或只允許美國國民前往機場的問題提供了不同的信息。


當被要求澄清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雖然塔利班迄今為止基本上信守了允許平民安全前往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的承諾,但我們並不僅僅依靠信任。......我們已經看到塔利班建立檢查站並恐嚇前往機場途中的人的報導。” 這位發言人補充說,美國當局“已向塔利班提出了這些事件,並正在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高雄汽車包膜推薦, 高雄汽車包膜價格, 高雄汽車鍍膜, 高雄汽車美容, 高雄鍍膜推薦, 高雄手工洗車, 高雄汽車美容推薦, 高雄手工洗車推薦, 鳳山汽車美容, 高雄左營洗車推薦, 高雄汽車包膜推薦, 高雄汽車包膜價格, 高雄汽車鍍膜, 高雄汽車美容, 高雄鍍膜推薦, 高雄手工洗車, 高雄汽車美容推薦, 高雄手工洗車推薦, 鳳山汽車美容, 高雄左營洗車推薦, 高雄汽車包膜推薦, 高雄汽車包膜價格, 高雄汽車鍍膜, 高雄汽車美容, 高雄鍍膜推薦, 高雄手工洗車, 高雄汽車美容推薦, 高雄手工洗車推薦, 鳳山汽車美容, 高雄汽車包膜推薦, 高雄汽車包膜價格, 高雄汽車鍍膜, 高雄汽車美容, 高雄鍍膜推薦, 高雄手工洗車, 高雄汽車美容推薦, 高雄手工洗車推薦, 鳳山汽車美容, 高雄左營洗車推薦, 高雄汽車包膜推薦, 高雄汽車包膜價格, 高雄汽車鍍膜, 高雄汽車美容, 高雄鍍膜推薦, 高雄手工洗車, 高雄汽車美容推薦, 高雄手工洗車推薦, 鳳山汽車美容, 高雄左營洗車推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me003&aid=16686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