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富汗淪陷塔利班,isis-k誓死也要滅塔利班
2021/08/27 15:09:42瀏覽20|回應0|推薦0
阿富汗淪陷塔利班,isis-k誓死也要滅塔利班


阿富汗淪陷塔利班 為何IS威脅再臨?


拜登近日表示,伊斯蘭國(IS)對阿富汗威脅日增,尤其是喀布爾機場。法新社分析,同屬遜尼派聖戰士的伊斯蘭國不滿「叛教死敵」塔利班與美國簽訂撤軍協議,誓言將持續戰鬥。


    當絕望的阿富汗群眾湧進喀布爾(Kabul)機場,不放過任何一架撤離班機以便逃離塔利班之際,美國官員針對另一個聖戰士威脅提出警告:伊斯蘭國(IS)。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喀布爾機場遭受伊斯蘭國的區域分支,也就是名為「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稱ISIS-K)攻擊的風險急切,且危機越來越高。


    英、美和澳洲昨晚紛紛發出類似的旅遊警戒,敦促聚集在此區的民眾移動到更安全的地點。


    拜登22日說:「ISIS-K和塔利班是死敵,他們有廝殺的歷史。但我們每天都有軍隊在地面,這些在機場的部隊和無辜平民都面臨來自ISIS-K的攻擊」。


    當被直接問及威脅的可能性,一名塔利班發言人坦言,「滋事」的風險在混亂情況下會造成麻煩,衍生的混亂就會被歸咎於美國領導的撤軍行動。


    法新社分析ISIS-K與塔利班的恩怨情仇。「呼羅珊」是這個區域的歷史名字,涵蓋現今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和中亞的部分地區。


    伊斯蘭國2014年宣布於伊朗和敘利亞「建國」數月後,從巴基斯坦塔利班脫離的士兵隨後加入阿富汗境內的好戰分子,並組成區域分支,宣示效忠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根據聯合國觀察員指出,這個伊斯蘭國的區域分支也成功在巴基斯坦和包括喀布爾在內的阿富汗其他地區,設立「潛伏小組」。


    ISIS-K近年來也犯下好幾起血腥攻擊,殘殺兩國境內的平民,犯案地點包括清真寺、神壇、公共廣場,甚至醫院,特別鎖定被它視為異教宗派的穆斯林,包括什葉派(Shiite)。


    雖然呼羅珊伊斯蘭國與塔利班都隸屬於伊斯蘭強硬遜尼派(Sunni)好戰團體,卻彼此互相憎恨,伊斯蘭國在聲明中會將塔利班稱為「叛教者」。


    他們在宗教與策略細節上抱持不同意見,也都宣稱自己是聖戰士真正的掌旗手。紛爭導致雙方流血相向,2019年後塔利班逐漸占上風,ISIS-K卻沒能像母團體伊斯蘭國在中東般保有領地。


    在這次塔利班閃電般奪下阿富汗後,全球數個聖戰士團體都給予祝賀,但伊斯蘭國卻沒有。


    根據觀察好戰團體通信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表示,伊斯蘭國在喀布爾淪陷後公布的一份評論,就指責塔利班因與美國的撤軍協議而背叛聖戰士,並誓言將持續戰鬥。


康和期貨手續費, 什麼是期貨, 期貨是什麼, 台灣期貨介紹, 期貨怎麼玩, 期貨市場分析, 期貨策略分享, 期貨手續費最低, 期貨商業務員, 期貨買賣推薦, 外匯期貨保證金, 外匯期貨區別, 期貨看盤軟體, 期貨下單軟體, 期貨程式交易, 期貨手機停損停利單, 期貨下單教學, 期貨手機下單, 道瓊期貨手續費, 微型小道瓊, 小道瓊保證金, 小道瓊當沖, 小道瓊開戶, 小道瓊是什麼, 小那斯達克, 小那斯達克手續費, 美國那斯達克, 小那斯達克保證金, 微型小那斯達克, 微型白銀, 微型黃金, 美元指數期貨, 美國期貨推薦, 國外期貨推薦, 國外期貨交易, 國外期貨手續費, 大阪小日經, 小日經指數, 日經225指數, 大阪日經指數, 小恆生指數, 富時台灣指數, 富時中國A50指數, a50期貨保證金, 海外期貨開戶, 海外期貨推薦, 海外期貨保證金, 海外期貨手續費, 海期手續費, 海外期貨交易, 小輕原油期貨, 輕原油手續費, 輕原油期貨, 原油期貨交易, 期貨轉倉, 選擇權結算日, 台指期貨教學, 台指期貨保證金, 台指期貨推薦, 小台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大台保證金, 期貨當沖手續費, 期貨當沖教學, 期貨保證金, 期貨開戶推薦, 期貨線上開戶, 期貨手續費, 怎麼開期貨戶, 期貨怎麼開戶, 台北期貨開戶, 期貨開戶推薦, 選擇權開戶, 期貨交易稅, 期貨交易商品, 期貨交易策略, 期貨交易所, 期貨交易時間, 期貨價格計算, 台灣指數期貨, 台灣期貨指數, 指數期貨意思, 台股期貨夜盤, 個股期貨結算, 證券期貨開戶, 股票期貨開戶, 期貨股票差別, 股票期貨保證金, 股期是什麼, 股票期貨教學, 股票期貨手續費, 股市期貨建議, 海外選擇權保證金, 海外選擇權報價, 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選擇權保證金, 期貨選擇權, 選擇權是什麼, 選擇權未平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me003&aid=1668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