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婆婆
2006/02/04 03:53:54瀏覽609|回應0|推薦8

我的婆婆雖說她已82, 除眼睛有些看不見 及行動不大方便外, 牙齒很健全及聽力還算不錯. 尤其是記億力更是驚人.     她常跟我聊起她以前的生活點滴.   

 

出生於保守愛爾蘭天主教家庭的她, 丈夫50出頭就突然腦溢血去世. 那年我先生才19歲剛離家獨自在外生活, 大姐23歲在外工作, 二姐21歲遠在德國工作, 大弟17,小弟14歲都在就學中. 小康家庭經濟來源全靠丈夫電話公司銷售員的收入 來維持家計,  但一時之間,丈夫突然去世,  並且他們才在幾個月前搬進新買的大房子,  此時經濟來源頓失, 還好之前先生有保險,  以減輕房子貸款.

不過, 這也讓原本已離職多年的她又得回去原公司(與她先生同公司)擔任秘書工作, 直到62歲退休.   她說還好當年又回去上班並取且一直工作到退休,  現今她還一直可以領退休養老金 . 所以她常說有時受到打擊並不一定是壞事, 或許會激勵你更上進.    我公公生前已簽署器官捐贈, 所以死後將所有器官捐贈醫療中心作研究, 身體火化後骨灰灑入湖中. 所以我一直很佩服我婆婆的毅力, 要是我的話真不知該如何走下去.  另一方面,也讓我見識到外國人先進的器官捐贈觀念.

 

先生過世後30多年來她一直沒有再婚, 她說一路來很感謝很多友人的幫助, 尤其是橋牌社的牌友. 而她也很積極參與教堂及社區活動.   另一方面, 我想也是她樂觀的生活態度,讓她很快的從悲傷中走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16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