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英格蘭New England 的冬天
2006/02/13 01:21:19瀏覽610|回應0|推薦2

雖然住在波斯頓已快5年了,  還是無法適應新英格蘭New England 冬天寒冷的氣候. 剛到美國第一年見到下雪很興奮, 還很樂意幫忙Michael在鏟雪.  現在的我, 一見到下雪的日子就頭痛, 也懶得幫忙鏟雪,  只是待在屋內望著窗外監督Michael鏟雪.  雖說Michael用鏟雪機在鏟雪, 看似輕鬆超作起來可不容易, 要有技巧的.  因為鏟雪機還蠻重的,  除了要注意速度外, 也要注意雪彈出後的位置,  隨時調整方向.  不然, 很容易將雪鏟到鄰居家或是又將雪彈回原來的位置.

過去一周以來暖冬的氣候已結束, 今天又有大暴風雪.  一路從華盛頓DC臨美國東岸北上紐約直到新英格蘭地區.  全線機場都停擺, 航班取消.   哇!!! 今年2006第一場大暴風雪終於來臨了, 預計會持續下12小時 雪量累積約12~20英吋 (30~50公分).  好在今天是星期天,  正好可以在家休息直到下完雪後再出去鏟雪.   不過Michae已到屋外鏟雪.  他說多少先鏟一些,  否則已目前每小時下2英吋的雪,  到下午才開使鏟的話, 可能一整晚也鏟不完.   可憐的Michael, 週末原是休息的日子卻得花一天的時間鏟雪. 還好這次的雪很輕鏟起來容易些,  要是下的是又溼又重的雪,  可就吃力了.  那可真就是一整晚也鏟不完呢!!!

所以下雪的日子我常抱怨,  也很討厭.   Michael常對我說: 已經快5年了, 妳難道不知道這就是新英格蘭的冬天嗎??   說得也是,  我已經不是住在台灣熱帶海島型氣候.

這時倒真得很懷念台灣的天氣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hsieh&aid=17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