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脾氣
2009/02/16 02:02:49瀏覽341|回應0|推薦0

買完地之後

存摺中剩不到多少錢

月退金每月給妻生活費

所剩無幾

山上

買了一個貨櫃加上衛浴

兩老是夠用

只是小孩上山就擁擠

何況老媽,老妹,老弟

 

過年前

三弟說:房屋貸款繳完了,現在比較鬆一點

並建議:他想買一個貨櫃放在山上

反正

山上有800的地

我跑了苗栗一趟,關西二趟

用二個晚上畫好的貨櫃內裝修簡圖

 

結果

每一次弟媳都有意見

隔間

配置

材質

 

弟媳

無可否認的買東西有一套

一輛車43

減掉5萬,配備照給

一棟房子九百多萬

用八百多萬可以買成

殺價

砍價

好像是她的專長

三弟

無形中在這方面也信賴她

 

並不否認她的這項專長

然而

這和我的Style格格不入

看上的東西若符合我的需求

並在過程中對老闆產生信任

就成交了

冗長的喊價

殺價

刁難

建立在不信任的交易中

虛耗時辰

那是我不喜歡的

 

在這一個過程中

我將需求提示給老闆

將結果告知三弟

弟媳提出意見

修正

我再去找老闆協商

再跟三弟討論

弟媳又有看法

我說:

這樣吧!你們直接去跟老闆討論搞定吧!

弟媳說:好!你們回台北時,我搭你車上去

還討論了,她自己回來的方式

結果

三弟說:我開車陪她去好了

畫了簡單地圖給他

回台北時我走一高

三弟也已經準備好出門

 

因為腰痛

一路回到台北

後電話老媽報平安

結果三弟說:太晚了,沒去關西

路線電話都給了他

事實上當天三弟也有跟老闆聯絡過

不知事後他們的聯繫情形

 

又提醒我:跟貨櫃老闆聯繫一下

我說:

要聯繫什麼?

 

的確

現在出錢的不是我

內容要規劃改變成什麼我也不知道

不是由他們直接接洽更妥切嗎?

 

很不爽

你!又耍牛脾氣!

然後

為著一個貨櫃

連衛浴跟裝潢將近18萬元的貨櫃

我的地要給人放的貨櫃

我已經跑了三個地方還有問題的貨櫃

我說:

對!這是我的牛脾氣

要跟人喊價,殺價,砍價

那是她的習慣

也是她的專長

她老公可以接受

我可不必忍受

買東西

我有屬於我的原則

 

然後

我們的『關係』就結冰了

 

有錢?

怎樣?

成天將錢的算計作為生活的唯一

或是大部分

我可不

我有能力買什麼

就決定買了

只要合乎我的

價格可以就買

價格有疑慮,我可以不買

我不是玩金錢遊戲的人

我也不想把生命浪費在這無聊的事務上

這就是我

 

生存的方式

生活的意義

有很多種方式

無所謂對或錯

只要你喜歡

自小

帶給過我許多的

不便

不順

不快

不安

不行

然而

我從來不想依著『心理學』的補償心理過活

反而

隨遇而安

有錢

去吃王品牛排

沒錢

啃個饅頭也是一天

 

我沒錢

不是羞恥的事

至少沒有窮小孩

沒有窮家裡

雖然沒有豪宅

我有一片老媽資助的山

山上

有一個貨櫃

我已經很滿足了

親朋要來

可以搭營帳

我會準備很多野味歡迎

在草地上席地

在山風中嬉戲

 

多一個貨櫃

三弟說:他隨時來時可以棲身

我想:老媽或親朋來多一個住處

也就不拒絕

然而

我還是不想

也不願

在去處理多一個貨櫃的事務

因為

牛脾氣

不想妥協

也不願改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265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