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雜思
2008/08/29 00:35:33瀏覽292|回應0|推薦3

深夜11點的漁人碼頭

吹拂的是帶著微熱有點鹹濕的海風

騎在自行車上

仍不時有汗冒出來

不禁想著山上

不到8

有時在山谷撩上來

有時在芎蕉坑山頭悄悄習來

沁涼

還帶點寒意的風

下過陣雨過後

甚至

坐在竹棚下

還要加件薄外套

那麼靜謚

才發現:

一些人們所謂的欣賞夜景

不過是到都市的郊山上

俯瞰山下喧囂城市的燈火罷了

對我而言

這不過是無聊的舉止

哪有景?

只有靜

 

廖師趁暑假的結尾

到韓國濟州島一遊

拍回來一些照片

不過是:

一些綠茵

一些海灣

一些岩石

一些建築

台灣何處沒有?

說是:大長今拍攝地點

什麼是大長今?

家裡沒裝第四台

縱有

大概也不會去看這種片子

有時我會說:

韓國人:賤

日本人:狠

英國人:爛

不知怎的

對這三國人有著極不好的印象

大概綜合著從清朝末年至今

一種說不上來的複雜情感

韓國人在賽場上的小動作等

日本人在侵略性的邪惡等

英國人在國格上的出賣等

花錢

去這些國家旅遊

我是不會幹的

儘管

韓國人在自我奮發的努力成果

日本人在科技創新的研發績效

英國人在民主制度的獨領風騷

敬佩是一回事

民族性卻令人不齒

只是

十年前呀!

參加妻學校的活動

就是到韓國

真諷刺

 

出國旅遊:

為那些拼勞一陣子的人們提供抒解

可以理解

為那些團體成員提供凝聚

也可接受

只是

有些人

花錢

出國

回來

誇示:

我又去了幾個國家

那是膚淺

也是無知

真不以為然

可是

妻說:我也滿想出國走走的

無言

我說:那你去呀!只是我不想

 

就如『泡湯』

我不覺泡湯是一件值得做的事

不過洗個澡嗎?

一個小時1000元或數百元

在那不知乾淨與否的池子中『泡』

前數月

在大湖的某湯屋

進去個人池放水後

發現水面漂浮著一層『廯』

嚇得我不敢下池

在更早前

住在泰安的某溫泉山莊

準備進入溫泉池

卻見池面的飄浮物及池邊磁磚上一層厚厚的污垢

那天熱得一身臭汗

只能在池邊的蓮蓬隨便沖洗了事

妻說:我覺得泡完後通體舒暢,滿好的

無言

前次家族聚會

選在三峽某溫泉度假村

全部的人『泡湯』去

我寧可去走後山的步道

我說:我可以陪你去,但是我不泡

 

退休後

我仍不知我要什麼

但是我開始知道並堅持一些:

我不要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217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