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ebe
2005/10/25 10:35:48瀏覽538|回應2|推薦1

Click


Click


一抹艷麗的紅,在我心底蕩漾

模糊的影像慢慢清晰

浮現眼底的是

我的最愛

楓葉



喜歡秋天的到來

期待著油油的楓葉換上新裝

穿著最驕傲的紅衣,在我面前招搖

一片、兩片、三片...

漸漸地群集成了數大便是美...



拾一片楓葉,看著她的有稜有角

輕撫著突起的絲絲葉脈

觸動我心弦

在聲聲心弦裡,找到最自然的我

也感受真正的寧靜,在沉靜中



我醉了,醉在自己編織的夢裡...

蓋一間木屋,屋前有潺潺溪流

還有數不盡的楓紅映襯著藍天白雲

遠離都市的喧囂與雜亂

這樣的日子真好

但我想此情此景只應夢中有吧!



有一個夢,想從奧萬大到京都再到加拿大

看看不同的楓紅,感受不同的心情

想讓成千成百的楓葉灑落我身上

閉上眼用心聽聽楓葉的聲音

不同的國度裡

她也有不同的吶喊吧!



聽她訴說千萬年以來

楓樹底下不斷上演的纏綿緋惻

如果我睡了,請不要喚醒我

就讓我沉醉在無盡楓紅,最動人的夢裡



假若漆樹能攝魂,情願讓她攝去我魂魄

我想與她共生,想與她共度四季

帶著我與妳之間的愛戀纏綿

長眠於此



凝望片片楓葉在春天裡出生

夏天有茁壯的綠

秋天有醉人的紅

冬天是心傷的褐



不捨離去

因為我即將和她道別

飄落黃土中,滋養根,期待明年再重逢

就這樣年復一年,我不會離開

一片楓葉是一片真心

真心不會改變

真情永遠,這是我最終也最美的...




-- 愛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itw&aid=88503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 願
2005/10/27 21:06






我情願化成一片落葉,

風吹雨打到處飄零;

或流雲一朵,在澄藍天,

和大地再沒有些牽連。



但緊抱那傷心的標誌,

去觸遇沒著落的悵網;

在黃昏,夜半,躡著腳走,

全是空虛,在莫有溫柔;



忘掉曾有這世界、有妳,

哀悼誰又曾有過愛戀;

落花似的落盡,忘了去,

這些個淚點裡的情緒。



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

比一閃光、一息風更少痕跡;

妳也要忘掉我,

曾經在這世界裡活過。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紫楓 與 白霜
2005/10/26 22:36

Download


如果 妳是九月的楓

嫣紅 若紫

那麼 我願是二月的白霜



如果 我受得住夏日的艷陽

就在紛飛的季節裡

我要化作妳葉尖上的露水

滋潤妳心上的秋



如果 妳能等待朝陽再現

渡過冰雪的風寒

那 當春光輕輕地將妳拂醒

妳是否 可以

緩緩地 落在我的掌上



只因 妳是紫楓

而我是 白霜






仙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