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啊!
2006/11/10 09:47:40瀏覽768|回應0|推薦6

一位姐妹淘來訪,論文剛送印的蛙,拉著她到學校對面的Pub開洋葷,佔不到吧臺的位子,只好坐在角落下象棋。

擺起許久未碰的紅綠兩方棋子,想到許久未見、好不容易坐下來,竟是在滿是外國人的Pub裏面對奕談天,不禁有種錯亂的感覺。

「其實,我會有點捨不得離開臺灣。」當她吃掉蛙一隻車時,突然脫口而出。

「ㄟˊ?」蛙以為準備前往袋鼠洲的她,一心想換個新環境大冒險的。

「我媽是說出去闖一闖也好,可我還是不放心。」她的兵已臨城下。

「那麼,你究竟放不下什麼呢?」蛙急忙調下御前帶刀侍衛保駕。

「嗯‧‧‧‧‧‧。」她沉默不語,不曉得是在思索棋局還是自己的人生。


回到住處,各自累癱入眠。

躺在枕上,她喃喃地說道:「我其實想念設計‧‧‧‧‧。」

蛙給她出餿主意:「那你有沒有去蒐集跟設計相關的資料呢?如果你真的怕與自己期望不合的話,先找找看,以免失望。」

「嗯,我也放不下家人們。」一向住家裏的她,比蛙幸福好多。

「會不會也擔心到了國外,給你出餿主意、幫你撐腰的朋友離得太遠呢?」蛙
帶著這一句入夢鄉沒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53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