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驕傲!
2007/04/15 09:28:34瀏覽551|回應0|推薦7
春假回臺北祭祖,順便跟尚未前往袋鼠洲的老友見面,我們到故宮博物院走了一趟。

蛙總想把老友「帶壞」,慫恿她拉人湊數、好買團體票,她還是不敢;主要也是我們到得很早,不到早上10點,散客都還沒睡醒呢,排隊等著入館的,都是旅行團的觀光客,跟著小旗子規矩地走著。

蛙強烈建議去遊故宮的朋友,可以的話,先準備個野餐盒,逛餓了,好拎著野餐盒到大殿平臺,跟美麗的花朵一塊兒吃。因為故宮的
餐飲,十分地「觀光客」價位。

故宮逛不完,雖然這次主要是想看翠玉白菜上的螽蟴究竟是斷了哪一截兒,但主要好像還是把時間花在中英文解說牌的對照上。老友看著解說牌練自然發音,蛙就去多認了幾個生字。故宮一天可是逛不完的,你得時常「經過」。

蛙不是有偏見,是真的看見。明明入館前就立著告示牌說館內禁止攝影(這也是蛙沒附圖的原因,蛙偶爾也會很乖的
),可一堆韓國觀光客,偏偏互相秀著手上的三星數位相機畫面,實在不知道該對他們說些啥。

我們在樓梯上上下下時,遇見一群從日本來的中學生,許是畢業旅行。老友驚呼日本學生老愛海外畢業旅行時,蛙竟然快要飆淚了:「海外畢旅是沒錯,竟然到我們故宮來啊!自尊油然自胸中而生啊!」蛙感動到不行。

雖然蛙對故宮新推出的和風甜點小饅頭的感覺,就像是大搜查線中三巨頭長官每回獻給上司的彩虹饅頭一樣,可故宮這次的新登場,起碼可以拐些從來沒有逛故宮念頭的人們入館,看看:連外國學生畢業前都要來臺灣走一遭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89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