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濃的白玉小蘿蔔
2008/01/26 09:43:02瀏覽972|回應0|推薦25

蛙媽去年年底寄了一小箱白玉小蘿蔔到臺中來。

「它雖然個頭小,但不要削掉皮啊!」收到包裹後回電,話筒那一頭蛙媽殷勤地提醒著。

蛙望著已經被去掉頭尾的白玉小蘿蔔,想:「這麼小條,皮削掉還剩多少?」

蛙開始每隔幾天下班從超市帶回湯料來熬,稍微沖了一下小蘿蔔、切塊,跟排骨一起扔下鍋,灑鹽煮;有幾日甚至在前一夜泡剪好的魷魚乾,也放入鍋中,和蘿蔔、排骨一塊兒沉浮。

20條白玉小蘿蔔,蛙一人吃不完,趁返校座談時,裝了些送給實習夥伴們。

「這是‧‧‧‧‧‧?」任誰都會對去頭去尾的白蘿蔔狐疑。

「要給你的。」蛙遞上前去。

  「這是杏鮑菇嗎?」

「它是老家寄來的白玉小蘿蔔,不用削皮喔!」蛙雖然對夥伴的發言有些傻眼,但去頭去尾的小蘿蔔遠遠望去還真的有幾分像杏鮑菇。

「好彩頭咩!」蛙補上一聲祝福。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156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