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宮之爭
2006/09/06 08:53:20瀏覽1048|回應1|推薦3
日本皇室的秋筱宮紀子妃產下小皇孫後,修法讓女性繼承的想法自然破局。大家好像都忘了:決定皇孫與皇孫女的基因是父方的責任,但壓力卻由兩宮王妃來承受,實乃不平。

這則新聞透露出濃厚的封建意味。與其說秋筱宮紀子妃母以子貴,使日本皇室繼承順位改變了,倒不如說日本皇室主流意見仍留在古代,宗統無法挑戰。

難道這就是紀宮清子公主寧願放棄皇籍、與所愛的人結褵的原因嗎?(蛙不願說清子公主是「下嫁」,倒是認為她和紅樓夢裏遠嫁海外的探春一樣,前景將比兩宮王妃看好)在皇室的限制裏,女性要藉由產下子嗣才能顯赫,任誰都會產生龐大的精神壓力吧?

加油啊!雅子妃與愛子小公主,不用背負皇室繼承大統的壓力,撐起自己那一片天吧!一個女人真正的價值,不會因為身為女性、或是生男生女而貶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434768

 回應文章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6/09/06 09:02
說的好。小女人舉雙手雙腳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