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還敢再雇用清大畢業生嗎?
2012/12/05 21:15:18瀏覽1797|回應22|推薦80



清大學生陳為廷批評教育部長蔣偉寧事件﹐充份顯示台灣教育明顯失敗!

且不搬出倫理道德和言論自由的大帽子教訓或是褒揚這位陳同學的言行﹐LKK 只想問個實際的問題﹐如果你是一位主管﹐請問你會僱用這樣的清大畢業生嗎?

LKK 只能說這種 EQ 不及格﹐不會溝通﹐對於民主政治的了解連美國高中生都不如﹐還荒廢寶貴時間搞學運﹐完全無法看見自己缺點的高材生,也只有敬謝不敏啦。

LKK 在美國手下也有數位大陸北大和清大的畢業生。過去也有數位高中同學畢業於新竹清大﹐對清大的印象還算不錯。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愚蠢﹑衝動﹑無禮﹑自以為是﹑失去本份﹑沒有內涵的清華學生!

能教育出這樣的學生﹐台灣教育能說成功了嗎?能教出這等學生﹐台灣清華大學又能算什麼樣的一流大學呢?這才是教育部長和台灣清華大學應該深切反省和道歉的事!







陳為廷痛罵教育部長蔣偉寧



[東森新聞]陳為廷為「態度」道歉 籲校長重視訴求



「陳為廷為何道歉」壹電視專訪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sh4start&aid=710399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後支持的老師才是關鍵
2012/12/14 11:20
陳同學做任何事都是學習,這是學生的本分也是權利,我們做家長的可以想像若是我們的小孩有這樣的熱情與勇氣敢站上台向全世界做秀,那也是不容易的事。其實,絕大多數的家長最擔心的是孩子沒有生活的方向,每天宅在網路過迷惘的日子。我自己恐怕就沒膽識做陳同學的那場秀。其實,我憂心的是這些學生背後的師長,他們是怎麼教導我們的孩子?事件發生後,也有三十幾位清大的老師出面支持學生也不認同校方對社會的道歉。我們應該問問這些老師抗議校方的動機與理由,也問問這些老師到底懂不懂台灣的媒體生態及媒體巨獸的生成原因與問題癥結。凡走過的就必留下痕跡,認真花點心力與時間,就可以把今年種種亂象的背後原因看出個端倪,身為大學教授的高級知識分子實在不該為了個人或政黨的利益而刻意製造事端來擾亂社會。又是歲末年終了,回頭看看這麼多吵吵鬧鬧的爭議又有哪一件是有益國計民生的?都是各執一詞、互相怪罪,累積選舉的相罵本而已。而台灣的競爭力就又流失一年,我們對下一代的影響又壞一層。若說90後的年輕人像炸彈般衝動,那是我們這一代用身教把他們教導成這樣的目中無人。我做過老師也帶過專題,我很清楚一位認真的老師對優異學生的關鍵影響力。搞學運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學習,但是不能失了品德與操守。處心積慮弄個假議題來搞學運就是很不道德的行為,也是很糟糕的師長。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14 16:27 回覆:

我很同意兄台的觀點!兄台的問題也是好問題!

台灣的教育最大的問題就是那些教授們只懂得專業知識﹐而不懂得基本的做人道理。自然教不出對社會國家有貢獻的學生了!我們台灣最好的大學教出了個貪贓枉法的總統﹐又加上個不會領導全民帶給人民希望的總統﹐難道教育還沒出問題嗎?

一個專制中共的領導人都知道「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而一個民主的台灣竟然開倒車﹐儘學著空口白話的造反﹑革命﹑階級鬥爭。  感嘆啊!感嘆啊!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16 11:21 回覆:
補充一下是台灣最好的大學先教出個欺上瞞下﹑分裂族群﹑敗俗誤國的總統﹐再教出了個欺騙又玩弄百姓於股掌﹑貪贓枉法的總統﹐現在又是個空有心口﹑但是不會真正愛民﹑不知如何興邦的總統。難道我們的教育還沒出問題嗎?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納降而已
2012/12/14 10:36

左忠毅公軼事一文:「吾諸兒碌碌.他日能繼吾志事者.唯此生耳」.原文"此生"乃指"史可

法"也.而清大生侮辱師長.與史可法冒生命危險.去東廠監獄探望老師左宗棠.於老師臨死

前託付重責大任給史可法....此生:史可法.也成為民族英雄.是大忠.大仁.大智.大義之

現.豈是清大生"盲目"所能比? 此清大生當自強者也.實亦吾借文"譏諷"清大生也....

問台灣何去何從 ? 台灣自我內亂.兩黨惡鬥.掏空國財.最後處於四小龍之末.去從之間已

明.簡言之.唯納降而已.

光明兄遠見如何?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14 16:07 回覆:

是啊!自作孽﹐不可活!也許這是定數﹐但 LKK 實在心有不甘! LKK 的上一代離鄉背井一甲子﹐實在不想見到下一代難逃失國之痛!

最令人擔憂的是在這失國的過程中﹐會有多少悲劇還要發生!

LKK 毫無解脫之道﹐只能禱告  上蒼悲憫無知眾生﹐及早覺醒﹐團結振作﹐各就各位﹐務實耕耘而已。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KK與時並進,絕對不會落伍的!:)
2012/12/13 20:10
是誰讓大家只能惦記著滷蛋??

 

新作請指教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13 23:27 回覆:
謝謝謝謝謝謝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黃創夏大概就是清大陳同學這樣的[調]吧??
2012/12/12 17:58

其實在我問您對黃某意見時,並不知道黃某有這篇文章..他的部落格我早就不屑光顧了!..

過去會因看不下去回應而已,但是你可以看到,他根本是縮頭XX,網友的回應他一概不理,這算什麼??敢講不敢回?還不如這陳姓清大生!

很高興你幫我去回應他了..跟您介紹一位charley格友,也是非常有水準喔!我也問過他對黃的意見,您一定也會贊同..我們一起加入[英雄/雌會]吧??哈哈!您不用客氣,雌雄莫辨的人非你而已,本來我寫的東西大多硬梆梆,所以很多格友有此誤解:0)

http://blog.udn.com/bbnews2011/7064068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12 23:55 回覆:

台灣無法發達興盛﹐是因為那些扯爛污的名嘴和貪婪自私政客﹐是因為有太多無知的人。

幸好台灣還沒沉淪﹐是因為還有些有識之士﹐還有些和辛勤努力的好人。

感謝您提供一些有識的格友為參考﹐過去按讚了。

LKK 工作時間不定﹐這幾天還閑﹐可以發發牢騷﹐但一忙起來﹐就會在此消失一段時間。

感謝您這麼熱心地互動討論。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的兩則留言
2012/12/12 17:15

說實在我們這些幾乎同一時代的LKK輩大概都很矛盾..因為實在搞不清是我們落伍了還是年輕人太前進..應該彼此都該要有所調整.

過去說[愛之深責之切],父母說什麼我們就順著作,活在[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的大帽子下.那時候大家關著門打孩子都沒人敢說你一句!

但現在網路時代可不是啦!是[愛之深,卻不可責之],是父母活在[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大帽子下,說一句重話不但自己的孩子駁斥你還可以招來一堆人[群起而攻之]..

那類自認為[成績優秀]自認為懂得多的年輕人,目無尊長的太多了!在加上血氣方剛,態度就自然高傲了!

但在我週遭真還是看到不少優秀又有品德修養的年輕人,這兩者的差異是如何產生的?這才是教育專家學者應該探討的!尤其媒體應該多報些正面的事件,例如有許多學生投入[偏遠教學]的行列!多少年輕人注入活力與愛心在這個社會上?都應該報導啊!?

你說的對,中西方的教導方式有很多基本原則大不相同,其實還是互相可以借鏡的.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12 23:35 回覆:

呵呵!代溝代代有﹐當我們的下一代成為父母時﹐他們才會了解我們的心念和態度。年輕人自然會經過一段反叛期﹐但是一直停留在反叛期的人﹐一定是長不大或是無法長大的人。人本來就是賢智愚蠢參差不齊﹐個性不同﹐又受到不同環境影響﹐自然想法會不同。但是到了四五十歲了還停留在反叛期的人真是可憐又可悲!

古人說的話不一定全對﹐父母師長說的話也不一定全對﹐但是說話的目的都是為了希望後代上進。當父母師長的希望能從自身經驗中﹐過濾出那些前代累積下的智慧﹐以為傳承。畢竟人忘了本﹑失了根﹐就像風吹煙消散一般﹐什麼都不是。從個人到國家皆同。那些不知輕重只會起鬨又聽不進道理的年輕人﹐大概也就是如此。等成了「什麼都不是」之後也許才會覺悟。

我很同意妳所說的正面宣導﹐媒體上的負面訊息太多﹐是會影響年輕人心智發展。不過做父母師長的還是可以機會教育以負面訊息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只是現代家庭中能夠花足夠時間和子女在一起的父母﹐越來越少了。社會上一些違經叛道的事也大多出於問題家庭。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大生如何 ?
2012/12/11 15:44

學校教育.師長們苦口婆心教導下一代.

可是社會不正當的歪風.卻腐蝕了民心.

此因背後有人撐腰...反抗.衝撞.敢玩...就會被激勵.

如此反社會效應.政戰無理性.師長縱然有理.也要必恭必敬.

否則就準備下台..社會悲哀至此.清大生狂傲如此則為必然...哀哉!

猶記 :左忠毅公義佚事一文.老師被關東廠刑烤.面目全非.學生冒生命危險來探望老師.

師曰:吾諸兒碌碌.他日能繼吾志士者.唯此生耳 !....此生乃"史可法"也...

清大生如何 ?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11 23:40 回覆:

倫常和智仁勇﹐達道和達德﹐民失之大半久矣!

「唯此生耳」是隱喻忠勇之士。此清大生可謂勇﹐但失倫常﹐既無智﹑也無仁。這不只是此清大生的問題﹐是台灣許多大學生的問題﹐也是整個教育的問題﹐更是社會國家的問題。兄台如稱此清大生亦「唯此生耳」﹐只能是譏諷。

請問 曾老師台灣何去何從?不論如何走下去﹐民主是人民自己要承擔所做所為全部的責任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養!!就這兩個字!!
2012/12/10 20:14

現在的學生接受的是什麼環境就會表現出什麼態度..我想要從家庭教育來看,這孩子書讀的應該是不錯才能考上清大,但是平時的言行是如何?父母只關心他的學業卻沒有教他如何[待人接物],那就是[失敗的教育]!

我認為不管現在有多民主,君臣父子師長與學生的關係都不能[上下顛倒].

過去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其實不是說父母一定沒有錯,而是要勸導作子女的要體諒:{父母在他們身上因對他們的[關注]與[期許]而造成了[壓力]或給予過度的嚴格規範都應該用感恩的心來接受}.

看到有好多學生出來聲援學生,卻沒有體諒校長擔當學校的一切大任的苦衷,學生不也應該尊重他的立場嗎??

而這位陳同學總算學到了要用什麼態度表達自己的意見,正面的來看算是不錯的啦!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10 23:44 回覆:
中國人講倫常﹐從個人到國家有一整套傳統觀念。 外國人在家庭和社會裡的沒有中國人的倫常。 但是在家庭裡強調親情和愛。在社會上強調個人自由﹑民主﹐卻有極強的禮節﹑榮譽﹑公德﹑貢獻社區﹑愛國和守法的觀念。這些就是民主的基礎﹐因此能夠維持社會和諧。

近代中國人學西方民主﹐只學了一半﹐只知無限擴大個人自由﹐沒學會外國人的禮節﹑榮譽﹑公德﹑和貢獻社區﹑愛國和守法的觀念。所以一旦忘記了倫常﹐結果就是混亂。

LKK 的一位故去的師長和清華老校長梅貽琦是摯交﹐生前一提及就讚佩梅校長是位極為傳統﹑高風亮節﹑溫文儒雅的翩翩君子。要是梅校長還在世﹐一定被這些不懂「清華精神」不以「清華為榮」的學生氣死了!

有關陳同學道歉的事﹐回應樓下林老師﹐都說了﹐就不再重複。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逞英雄
2012/12/10 13:36

陳生嗆部長的言行完全是被「拱」出來的

他以為這樣很英勇

部長的表現也是被嚇出來的

雙手合十不言不語的行為很蠢

真的是:長不長,幼不幼!

至於清大畢業的學生還是有人用的

因為並非每個清大生都如此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10 18:09 回覆:

的確﹐這位陳同學就是頭腦簡單﹐靠著幼稚無知的衝動魯莽﹐覺得政府官員都在 騙人﹐覺得自己的想法都是對的﹐全世界的人都該接受。 騙人的官員就得都得向他鞠躬道歉﹐接受他的想法。加上有民進黨立委提供個舞台發揮﹐自然就是發揮地淋漓盡致了。他是被利用了還不自知!

只是好奇﹐是否當過父母的都會想﹐要是有這樣的忤逆的小孩﹐就該好好教訓一下。因此覺得部長如此謙退﹐有些窩囊?貴為部長的身份實在不必如此受辱。要是當時部長擺出包青天的架勢﹐板起面孔教訓這些學生﹐會讓大家覺得比較爽?

或 許 LKK 習慣美國大學師生互動的模式﹐也看慣歐美總統和政府官員平易近人的言行﹐其實覺得部長的反應很好啊!民主就是人人政治平等﹐在國會殿堂﹐教育部長不計身份 和學生平起平坐﹐就事理交換意見。一點也不盛氣凌人﹐這是親民的表現﹐更是以身教教導陳同學民主的意義﹐不是嗎?LKK 比較認同李家同教授的想法﹐蔣部長能如此拉低身段和學生對話﹐不容易啊!

呵呵!孟麗也對本文的標題有意見?!LKK 只是以一個聳動的問題為標題﹐一點市場推廣的概念嘛!文內不是說「請問你會僱用這樣的清大畢業生嗎?」﹐或許「請問你會僱用這樣的大學畢業生嗎?」更中性。LKK 對清大沒有敵意﹐文中也敘述了和清大畢業生的前緣。只是如今清大出了這樣的學生﹐真讓LKK為清大﹑為台灣的教育的憂心啊!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門話題-陳為廷道歉 幾分誠意?
2012/12/09 08:43

陳為廷日昨首度為自己的態度道歉,但他也同時希望校長重視學生訴求,包括「公開解釋決策、公開道歉、正視媒體壟斷」。因為道歉內容出現要求「條件」,筆者認為沒有誠意,訴求也有問題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9 22:52 回覆:

陳同學還是不懂為何這麼多社會輿論不挺他!只是態度問題嗎?沒想到清大校長也搞不清楚狀況。

陳同學的道歉只是一個交換的手段﹐自然不會讓人覺得是誠懇的道歉。

LKK 可以了解他的不滿﹐也可以同情他的單純和幼稚﹐甚至認同他訴求的理念﹐但是 LKK 立場未改﹐還是不會考慮雇用他。他欠缺的和要成長的地方實在還太多了。最重要的是他自己看不到﹐而他的師長也看不到﹐也無法提供改進的教導!

LKK更清楚地看到台灣教育的失敗﹐真令人又驚又憂啊!唯一可取之處﹐是他還誠實!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企業界欣賞敢言敢做知過能改的人才。但可能顧忌,有主見卻不容許對方辯護的固執。
2012/12/08 15:36

如果,部分格友認為:這個教育部長失格?

那麼,清大學生的失禮表現,也頗為失格。

心平氣和的質詢內閣首長,才能展現清大泱泱校風!

我相信,企業界欣賞敢言敢做知過能改的人才。

但可能顧忌,有主見卻不容許對方辯護的固執。

清大校譽聞名遐邇,學生們應好好愛惜並發揚光大!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9 05:27 回覆:

如果一個小團隊中有個成員以這種口氣指責另一個成員﹐團隊的生產力將大打折扣了。

所以不懂放下身段﹐先從改變自己做起﹐永遠都不會進步﹐還是團隊的拖累。指責別人很容易。但是能看到自己的缺點﹐而且能夠改正﹐很難﹑很可貴。這種能改善自己並且能帶給團隊正面回饋的人﹐才是企業界需要的。

一流大學的學生是該具備一流的言談舉止﹐一流的民主認知﹐一流的EQ﹐一流的人格操守﹐一流的反省能力。一流大學不是校長一個人就能成就的﹐而是每一位學生努力的結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