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媽媽吃飯聊天的片段
2014/08/19 17:22:23瀏覽894|回應0|推薦33

回九份看媽媽,吃媽媽的愛心晚餐,聽媽媽的家鄉大小事時刻,這是老人家的快樂歡樂時光。

周日傍晚回九份,先是遇到九份難得的交通管制,九份觀光熱潮的交管,身在地人的我,車上沒通行證,還是被擋,轉換心情及繞道行,去潮境海邊看海,再繞基隆山山腳小路回家,還是能回到家。

故事一,雙溪山上用扁擔擔來的時蔬

周五住雙溪山上的80歲阿嬸,要去八堵礦工醫院看病時,早上5點就搭火車,用扁擔挑了一擔的早上四點起來現摘蔬果,有火龍果,菜瓜,等等轉了三班車,送到九份。 對80歲阿嬸,多不容易,這擔時蔬夾雜中間有多深親人之感情,才會不辭千里送來,這幾盤青菜,吃起來特別甘甜時,心中浮現是阿嬸擔的菜籃的景像。

故事二,二位80老媽在幹架

周六,有二位高齡80多的鄰居阿媽,因陳年仇恨,在我家雜貨店內打架,二位阿媽級的打架的場面,是什麼場景?把糖果餅乾堆打翻,我媽說她心臟病快發作,先吞顆救心,再說,也好奇順口問,誰打贏?馬上被媽媽駡,跟你大哥一樣,都問誰誰打贏,好事象。

故事三,白帶魚

左上角的煎魚盤,原有三片乾煎白帶魚,都吃光才拍照,是鄰居捕魚人拿來送,船上大隻白帶魚是船東分走,小隻是留給船員的小福利,撿回來可以賣或自已吃或送鄰居,家中吃的魚,都是船員鄰居送,船員經過我家時停車買香烟時,停在門口,送來海的味道,九份鄉下的獨特人情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636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