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最後天然貝殼沙灘地~忘憂谷沙灘。
2015/10/04 21:12:50瀏覽2448|回應1|推薦40

基隆最後天然貝殼沙灘地~忘憂谷沙灘。


基隆港未開前,日治初期,從現在基隆港到62快速道路出口瑞濱,沿線分佈不少沙灘地,如中正路海水浴場、八斗子、大武崙澳底灣等,現在都不見,共同原因是海岸開發,如漁港,公路,而逐一消失在台灣海岸線上。


沙灘的形成主要原因為靠海浪衝擊才能造成,因海浪日復一日週而復始永不停歇地拍打著海岸邊,將海岸邊圓形的石塊慢慢的磨成鵝卵石,再磨成細沙,這樣的 過程可能要經過幾百年甚至幾千萬年的時間。
也有貝殼砂灘是來自一些原本生活在海底的珊瑚、貝類、石灰藻等,因死亡後長期經由海浪侵襲拍打 後,所形成的碎屑,經海浪沖洗至海岸線。


漲潮時的忘憂谷海蝕平台

大退潮時露出一大片忘憂谷海蝕平台,沙灘也是這時才浮現出來。
海角樂園,好睡覺。

各位如有機緣來此地,若有不屬此地垃圾,也煩請順手帶走,維持這基隆最後天然貝殼沙灘地~忘憂谷沙灘的美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32146772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5 00:34
太讚的美景,獨木船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