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護海底花園~9月記錄
2015/09/30 20:14:46瀏覽297|回應1|推薦22

海底花園風光明媚啊,漁網還要再清,颱風來襲前的平浪日,下水去。

花園的美,被滿是廢棄漁網沾污,那就來動手打掃,動手就對。

9月份的清理及生態觀察記錄,雀鯛不少,馬鞭魚成雙成對在海中悠遊。

在我身邊繞圈,好客小花魚,好奇的迎客。

小花魚:客人好,你來海底花園玩嗎?

水螅學名Hydra),多細胞無脊椎動物,包含有芽體(Bud)、精巢(Testes);最常見的有褐水螅H. fusca),綠水螅H. viridis)。

身體呈指狀,肉眼可以看見,上端有口,周圍生5~12條小觸手,滿布刺細胞,用於探尋、捕獲獵物、進行防禦、輔助移動;身體和觸手可以收縮,伸長時可達數倍;基底可以在附著物上滑走,或者以尺蠖狀方式行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31781403

 回應文章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0 17:51
很美的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