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男變飆男
2009/09/30 11:00:08瀏覽856|回應0|推薦0

【2009/09/30 聯合報】

醫生竟然說我得了憂鬱症,天哪!我只是每天上網十九小時,剩下的五小時,還是有癱在電腦前面睡著的。

盟友送來一隻狗
要緩解憂鬱症狀

大部分的時候,我都一邊攻略一邊吃張君雅小妹妹(我說的是泡麵,不是她本人啦);而且睡覺的時候,也固定只有童顏巨乳的瑤瑤會來入夢,所以我的生活堪稱穩定。

我本來以為這個胸悶、心悸、喘不過氣、偶爾暈眩的症狀,只要吃吃鐵牛運功散就好了(對了,那個阿榮也退伍了,最近在當修車學徒,廣告有播),但醫生竟然說這是blue!

於是盟友(其實我時常懷疑他背後出賣我,這應該是我blue的原因之一)很好心的送我一隻小狗,他說小狗喜歡跑來跑去、舔人、窩在人身邊,而且真的很可愛,醫界已經證明養狗可以有效抒解憂鬱症狀。於是,他真的送了一隻過來。我老是覺得,那是他們家多出來的。

我把小狗取名小黑,其實我比較喜歡白的,因為晚上會比較看不到小黑在哪裡,而且白的感覺比較純潔。的確,小黑喜歡跑來跑去、舔人、窩在人身邊,但當我在專心攻略的時候,牠一些騷擾我的舉動就顯得相當討厭,於是我就會抬起腳踢過去,這時牠會「哀」慘叫一聲,然後倒在地板上。

主人一抬起腿
牠躺地上裝死

久而久之,只要我一抬起腿,牠就會先自動「哀」一聲,然後躺在地板上裝死。

但我的憂鬱症並沒有復原的跡象,老實講,最近我開始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我連呼吸都不是很順暢,也納悶自己為什麼要死守著電腦裡的疆域,在網路上跟人家廝殺?

我開始覺得這一切都好假喔!我發現我確實有逃避一切回去掛網的現象,同時我又有些厭倦這樣的遊戲,很矛盾。

「回來吧,不要搞自閉了啦!」但盟友的奪命連環叩又逼得我必須回去戰場。我在想,是不是放掉這一切就海闊天空了?

醫生說,我已經有輕生的念頭出現了,他建議我如果狀況持續惡化,就應該去大醫院檢查看看是否有住院的必要!

更可怕的是,回家後我突然發現,我似乎在無意識中,收集了很多繩索、安眠藥,還有塑膠袋!

晚上看不清楚黑狗
白狗晚上狀似幽靈

有時我會莫名其妙的哭出來,那天整整哭了一個晚上,這時小黑跑過來舔我(的確,晚上小黑比較看不清楚)。我要起身抱住牠,但我才一動腿,牠又「哀」一聲,躺在地板上裝死。

我哭得更大聲了,抱起小黑:「小黑,對不起,我不是好主人,但你真的很可愛,白的或許晚上看起來會比較像幽靈……」小黑一直舔著我,我終於笑了出來。

可是這時盟友又來電叫我掛網了,一連call了五通,吵死人了!我終於拿起了手機——關機。

隔天,天氣晴朗,我走出大門,深深吸了一口氣。好久了,我連吸飽一口氣的舒爽都沒有,我連讓太陽曬一下流出汗水都沒有,我連看一下真實世界的顏色都沒有!

「準備好了嗎,小黑?」小黑興奮的搖著尾巴跳躍,汪汪的叫著,我將小黑放到小黑上面(喔,這個「小黑」是我那英勇豪邁的「歐兜麥」)然後戴上太陽眼鏡,背上背包,跨上車,發動引擎,排氣管發出整裝待發的雄壯嘶吼聲。

「出發了!」「汪!汪!」我和小黑要開始一連七天的台灣環島之旅囉,第一站,就先去摧毀惡魔黨的祕密基地!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336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