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把肚腩變消失了
2012/10/26 19:59:36瀏覽1015|回應0|推薦13
【2012/10/24 聯合報】

我大學畢業時,只有68公斤,進入社會後公務繁忙加上疏於運動,從此體重便以每年一公斤的速度增加。

起初還不以為意,甚至認為壯碩一點看起來比較有Guts,就這樣,二十年來,褲子從30、32、34、36腰三級跳,去年公司體檢,報告出來是87公斤、36腰,體檢數字一片紅色。

那時還心想,哪個中年男子不是這樣?但悲劇終於發生了,有一天我痛風復發,而且一痛長達四個月。醫生說,我雖靠著吃藥,尿酸暫時正常了,但關節因痛風石結晶的關係早已變形,所以不時就感到疼痛。回家告訴女兒,我痛風了,她聽成我中風了。我將計就計問她,假如有一天我中風了,會不會照顧我?她不加思索地說:「不會!」

這個答案我倒是不難過,難過的是,假如有一天真的中風了,豈不拖累家裡老小?愈想愈可怕,於是下定決心節食減肥:早餐吃燕麥片、中午飯量減半、晚餐只吃蔬果。但減肥最主要的是貫徹執行的意志力,就在這時,我在視頻上發現年輕時的偶像,那種感覺很悸動,於是每天晚上廢寢忘食搜尋她的MV,蒐集她的照片,下載她的歌,還到處發表她的評論,就跟年輕時一樣瘋狂沉迷。 誰知,兩個月後,因為注意力太集中於偶像身上,忘了晚餐只吃蔬果的飢餓,體重竟然跌了8公斤,整個大肚腩也消腫了!

這一瘦不得了,同事紛紛問我怎麼做到的?有人說我變帥了,有人說我年輕了十歲,此外,還奉我為典範,發起減肥運動,包括:拒喝下午茶、參加體能性社團、誰吃多了就叫誰是豬……不時相互砥礪,讓我好不虛榮,心海歡騰。 話說,「習慣成自然」,經過兩個月「飢餓感分散大法」(又稱「偶像癡心迷戀法」)改變後,晚餐只吃一點止飢的小東西,似乎漸漸習慣了。

但這時遇到了瓶頸,體重一直維持在76公斤下不去,檢討的結果是缺乏運動。於是買了一個MP3,將偶像的歌全灌進去,晚上出門邊散步邊聽歌,一走就兩個小時,不但不感到累,還興致盎然,而且體力、精神都比以前好! 沒多久後,堆積的頑固脂肪又開始溶解,雖然減重的速度變慢,但一個月還是有一公斤的進度。今年公司體檢,體重只剩72公斤,天啊,我竟然瘦了15公斤!而且生化檢驗的結果,除了尿酸還是高了點外,其餘都正常了!以前我不能做仰臥起坐,因為光坐在地板上肚腩就好似頂到胸口,起身時肚皮差點抽筋,現在一次可以做30個了!

趁著假日,我一邊吹口哨,一邊把以前收起來的32腰褲子再拿出來,然後把現在穿的褲子拿去舊衣回收桶。我在心裡發誓,再也不要穿回36腰的褲子了,絕不!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697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