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俗趣談:平安符和吉祥物有能量嗎?
2023/04/15 10:00:10瀏覽921|回應0|推薦10

▍就是那個光,談一點異象!

某夜身體不適而失眠,便用吐納幫助入睡,半寐半醒間睜眼翻身,突然看到天花板有一片紅色略黃(還是金)的光從彼端朝我的方向靠近,然後消失,因睡意已起便不理會又睡了。

我因天生興趣的關係,一直在專心研究「正統的」易經、佛學、民俗神明、善倫理,也經常遇到異象(怪現象),不過話說回來,在物理世界,凡事必有因,只是我們還不清楚現象的原因,所以才視之為異象,搞清楚就不是異象了。起初也很有興趣的去研究,不過發現這是一個大學問,一頭栽進去會妨礙我原先的功課,所以就作罷了,要怪你去怪,不要影響我正常生活就好了。不過在此,還是報告一下我的心得:

1.凡現象必有其物理原因,只是我們尚未釐清,亦即,它就是一種現象,只是有人比較敏感,沒有比較偉大,也沒有比較神經病。

2. 它可能反應當事人的生理、心理狀態,因而有顏色、亮度、形狀等的差異,但那也可能只是當事人的妄想。有些禪定到高端的人能體會到一種空無或無我的狀態,那也是一種因為修行而產生生理變化,因而影響大腦感知的結果,譬如我有眩暈症,我也經常有空無或無我的虛空感(有些奇人異士告訴我,我不是眩暈,是神識(他們說靈魂)經常要脫離肉體而出,再說)。

3.這情況也可能是當事人生心理狀態與週遭環境磁場互動的結果。譬如,腦波就是因為生物電引起的一種電磁波,當然它很微弱(人又不是電鰻),不過如果它與週遭環境磁場互動話,可能會有放大作用而產生現象。

3.道教有說「陽神」和「陰神」,我覺得它比靈魂出竅說更貼近真實,而陽神已是一種有物理行為能力(但無主意識)的能量團,它也是經常被認解為是「分身」的東西。(南懷瑾:人的“陽神”陰神”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2/322526.html)

4.因為人的腦波就是因為生物電引起的一種電磁波,所以念經、拜拜、祈禱、冥想的時候,確實會有訊息傳遞出去,這就是所謂的念力,我們人是由大物質構成身體的,所以對念力感應較小,而靈界生物是由小物質構成的,所以對念力感應力較強。

5.同上,也不要去放大或汙衊靈界對念力的感應作用,一些冥想派一直以為,我只要一直冥想就會心想事成,但如果心性不淨,心念自私、怨恨、憤怒、幼稚,那是誰接受到波跟你互動呢?反而要小心了!所以,還是要以修心養性為基礎,並只跟正神祈禱。

其餘再敘,或者不敘。

▍後續:原來那個光的由來

日前整理臥室,發現光的來源,原來是透明桌墊下一幅巨幅寫金字鑲金邊的紅色膠布春聯(「福」),春聯之前在廟宇拜拜請神明加持過,放的位置剛好在紅光下面,而且色澤、形狀一樣,光彷彿就是它的投射。而我當晚用吐納助眠了好久,因而氣功發動,開啟了一點神通功能。

這或許可以說明兩件事:1、平安符和請神明加持過的吉祥物,有若干能量(各宗教都一樣);2、吐納會啟動身體若干神通功能。這兩件事是我以前就認定的,這次是親眼見到為憑。

#切勿放大或無限上綱神秘能量的效用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6647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