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念集中就是能量聚焦鏡1
2023/01/30 09:42:41瀏覽989|回應0|推薦9

農曆七月過後,感覺來看臉書的越來越多,不要誤會,因為鬼月我會介紹一些民俗信仰,有人看過後就一試成主顧,所以看的就略為增加了,因此我想多分享一些關於民俗信仰的觀念。大部分人最質疑的就是,到底信仰有沒有效用,還是純粹只是心理的力量?原則上,我當然有很多奇妙的經驗,但我並不想多談這些東西,免得人家認為我是王祿仔仙(事實上,我因為寫太多這類東西,早已被歸類為王祿仔仙了)。

這麼舉例好了,如果你拿一個放大鏡聚焦陽光只要光線充足姿勢正確沒多久紙就會點燃,然後在一連串連鎖效應下,一場火災就會發生了,而事實上,很多所謂的天災就是類似這樣發生的(1)。同理,宇宙到處都是能量心念集中就是聚焦鏡,所以我們的心念能聚集宇宙能量產生一些效應,但是有幾點必須注意。

1、你是甚麼聚焦鏡,就會聚集甚麼能量。如果心念是正善的,就會聚焦正善的能量;如果是陰惡的便會聚焦陰惡的能量。所以有人修成佛,菩薩都會來護法(正確來說是護法神);有人修成魔,身邊都是魑魅魍魎。這差距就在於心念善惡之間,所以唸佛經之前,前面一定有淨口業真言、淨意業真言、淨身業真言(淨口、意、身三業,念經之前一定要先念前面那些),心念清淨了再來念經,同理,我認為,心念清淨了,再來談心念的力量比較恰當;同樣的,心念清淨了再來談空,才不會墜入你魔空。

2、心念集中是需要練習的。宇宙法則最大的秘密就是,「你一動心念,宇宙的所有能量都向你集中」,但我真懷疑,究竟誰這麼大德大能,一動心念,滿天神佛、天兵天將都要向他集中,歸他調遣?(但這個理論真的很流行,還有人跟我說,他可以調兵遣將,其實他真正的身分是救世主,我沒開玩笑)我們一般不太會刻意練習心念集中,而拜拜、讀經、禱告、深度想象等,就是集中心念的方法,如果執行正善的上列行為,就會集中正善的力量。

PS1:靈體並沒有太大的物理力,很多「宗教異象」也是透過星星之火的連鎖效應產生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7718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