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隊商
2014/01/14 14:55:08瀏覽2079|回應1|推薦0

沙漠隊商 - (音樂:美國/舞:台灣) 

 

曲名: Danse orientale
作曲: Grigory Lyubomirsky
整理: Otto Langey
演奏: David Carroll and His Orchestra
舞名: 沙漠隊商
編舞: 待考
土風舞音樂:女王唱片 Q.N.L.-第0945集


在一片
看不到盡頭的黃色天地中,只有炙人的烈日與燙足的黃沙,看不到前途,看不到生命,只有串串的駝鈴響聲

伴著寂寞的商旅踽踽獨行.......




這一首舞是我學過的舞裡面最神祕的一首,相關的什麼資料都沒有,只有中文舞名跟中文舞法和唱片音樂,

其他的包括原文舞名或英文舞名,舞蹈出處,哪個國家....等等訊息都沒有.

我根據弦歌唱片第10集的一首以色列情人舞歐恰巴米巴的附註中有個相同的中文舞名的副舞名,將這2首相同的舞名

連結在一起,證諸本舞的動作,充滿著中東沙漠風情,因此我判斷本舞應該是出自以色列,舞名可能也叫做:אורחה במדבר ;


行走於沙漠中的駱駝商隊:



然而,在聽過數千首中東,乃至於北非的音樂之後,終於讓青蛙老師找到原曲的出處,證明了我的猜測.....是錯的!
 
本曲為美國作曲家兼演奏家David Carroll所作,出版於1960年11月之中東音樂專輯:"Percussion Orientale"
副標題為:"Musical Sounds Of The Middle East
",B面第3首,曲名為:"Danse orientale",東方之舞的意思.

"Percussion Orientale" 唱片封套正面:



"Percussion Orientale" 唱片封套背面:
"Percussion Orientale" 唱片A面內環資訊:



現在請各位舞友們欣賞原曲:


好啦,現在請各位舞友來欣賞本舞音樂,這樣大家就會明白為什麼什麼資料都沒有的情況下這首舞還會那麼的受到歡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flin01&aid=10557392

 回應文章

施儀志
2016/03/15 23:14
62年我開始學土風舞"沙漠隊商"是聯歡會必跳的舞,現在絕跡了!(shihichih@gmai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