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一杯我一杯 (1/2)
2013/08/09 18:20:00瀏覽232|回應0|推薦1
你一杯我一杯 (音樂出自美國, 1925年)

曲名: Tea for Two
作詞: Irving Caesar
作曲: Vincent Youmans
演唱: Louise Groody and Jack Barker(此為最早的舞台劇演唱版本,後來翻唱者不計其數.)
中文舞名: 你一杯我一杯
編舞: 王善平老師
音樂: 女王唱片,QNL- 第0988集

這首音樂的歷史可精采了,它原始出處是1925年美國的音樂劇:"No, No, Nanette",劇中由Louise Groody and Jack Barker演唱.

最早的錄音版本在1925年,由3位不同歌星和樂團灌錄,分別是: Marion Harris, Ben Bernie和芝加哥 Benson Orchestra.

後來本音樂劇很受歡迎,因此傳唱各處,各種不同曲風都紛紛出籠. 其中直得一提的是1933年的Art Tatum 首度以Jazz型態詮釋本曲,

帶動一股風潮,影響後來大量不同的爵士鋼琴版本的出現.後來在1958年, Tommy Dorsey樂團將本曲以cha-cha-cha節奏編曲,結果

打入當年美國音樂排行榜的前十名,也成為後來本曲音樂的主流.

土風舞裡面我知道的有2首舞是以本曲改編,一首是王善平老師編的這首你一杯我一杯,另外一首是拉丁旋律(楊昌雄老師編).

我想可能不只年輕的舞友,可能連年長的舞友也沒有聽過1925年的原曲,我想我們就依照年序來聽聽這首很有歷史的歌吧:

1.歌劇男女對唱版 ---> 2.1925年最早錄音版本之一 Marion Harris女聲演唱版 ---> 3. 1933年 Art Tatum爵士樂版本 ---> 4.1958年 Tommy Dorsey cha-cha-cha版本.


1.歌劇男女對唱版:



2.1925年 Marion Harris女聲演唱版:



3. 1933年 Art Tatum爵士樂版本:



4.1958年 Tommy Dorsey cha-cha-cha版本.:



英文歌詞: (大家英文程度都很強,照例,不翻譯成中文啦.)

Picture you upon my knee,
Just tea for two and two for tea,
Just me for you
And you for me alone.

Nobody near us
To see us or hear us,
No friends or relations
On weekend vacations.
We won't have it known, dear,
That we own a telephone, dear;

和.
Day will break and you'll awake
And start to bake a sugar cake,
For me to take
For all the boys to see.

We will raise a family,
A boy for you, a girl for me.
Oh, can't you see
How happy we would be?
(和X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