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怨靈
2008/05/01 11:34:01瀏覽788|回應0|推薦2
 
1.即使搬走了,靈魂有可能追過去嗎?還是會在舊房子停留(真是可憐的靈魂)
A:「地縛靈」才會固定在一個地方,如果您學生的問題確實是靈魂引起的,那很顯然的,她不是地縛靈,是一個怨靈,遲早是會追過去的。但您可以確定是怨靈引起的嗎?建議先請一個有道士證的道士或有道行的佛教法師看看再說吧。
 
3.這種事情需要作法嗎?還是念經書做善事,然後功德迴向?而這樣的靈體有能力傷害人嗎?假如一直都不處理,會不會對以後學生及家人的運勢有所影響?
A:我雖一直鼓勵人念經回向,但如果對方怨念太強、活人本身意念不強,短期之內,念經回向的功效很難顯現,猶如病重之人需要延醫而不是養生,這時請有道士證的道士或佛教法師超渡後,再將魂魄固定於神主牌,每日供奉、誦經是最好的,如果不處理,我認為陽冥兩界,都會一直相互耗損,兩敗俱傷!但鬼魂無主,所以還是應該由活人來了解這事。
 
2.學生的媽媽做大體捐贈(自己同意的,因為媽媽生前有接觸慈濟),但是火化後卻一直騷擾家人,這是啥原因?學生認為這是因為媽媽對爸爸又愛又恨。我的問題是,大體捐贈這種事,在捐贈前是否應該瞭解捐贈者的家庭背景,並且要把捐贈者的情緒處理掉,不然捐贈者跟生者的糾葛沒消除,是否會影響生者的生活及運勢?
我之前有聽過慈濟的大體捐贈並沒有很完善,就是對家屬的安撫沒有做好,現在我相信了。如果真是這樣,我覺得我會反映給慈濟。(我現在開始覺得大體捐贈這種事情不能輕易做)
 
A:鬼魂無神,因為據中國的說法,三魂之主魂已去投胎;而佛教則認為人的陰身本來就是憎怨會;所以當然沒有怨靈是會分是非的,否則就不會遺留人間了。
 
大體捐贈在我網站我提過很多看法,主要原因是神識對大體的眷念無法割捨,所以產生切割時的痛苦,但這痛苦不是「身根」與「身識」的痛苦,而是第七識「我執」的痛苦,其痛與「活體切割」完全相比。所以一些報導指出,受贈人出現捐贈人的意識,這似乎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也一直呼籲,大體捐贈除了大愛之外,本身的心理建設和宗教認知也要很健全,一定要認知清楚,我神已出,此體非我,已是一般器物,無須再眷戀!
 
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真確定是魂魂所為,還是應該幫她超渡、安牌位,以陽冥兩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ud&aid=174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