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拘留室裡也瘋狂
2010/10/11 04:01:14瀏覽2670|回應11|推薦176

今晚~XX派出所的拘留室裡不太平靜,隔著柵欄,拘留室的一頭關著兩名男子;另一頭則關著一名女子。

這兩男一女因案被補而先後被線上巡邏警網解送進了派出所,由於時值深夜,值班員警人力不足,於是便將三人先關進拘留室裡,打算等天亮後,再行訊問。

然而拘留室可不比在自個兒家裡,既沒電視可看,也沒床舖可躺,長夜漫漫,實在無聊得很。

被關的三個人,各據拘留室的一角,起初只是彼此相互打量,半响後~終於有人打破了寧靜,率先開口:

兄弟,看你的樣子,像是個大學生吧!你~是犯了什麼罪被關進來啊?

說這話的,是個其貌不揚,身型瘦小,頭髮微禿的中年男子,他向蹲坐在另一角落,外表斯文,年約二十出頭~但看起來神情略顯緊張的年輕人丟了這一問。

年輕人原本呆滯的眼神,經此一問,抬頭看了那名禿頭男一眼後,淡淡地說:

嗯~我還在大學唸書,我只是在公車上不小心碰了一個女生的胸部,就被人報警給抓進這裡來了!

原來你是個色狼啊!

沒想到~禿頭男還不及開口~柵欄另一頭那位年約三十出頭的婦人倒先搶著搭腔。

禿頭男喂~姐仔,妳這樣說很沒禮貌喔!蝦米色狼?人家是大學生耶~搞不好他是被冤枉的哩!

婦人答你嘛好了,大學生就不能是色狼喔?

禿頭男本想替那年輕人說說好話,可年輕人竟然沒有一絲惱怒的樣子。

年輕人把身子放平,躺了下來,以手當枕,兩眼無神地看著天花板,回說:

也許大姐說的對!我真的是個色狼,因為我常常會不由自主地想藉機碰觸女生的胸部或臀部,那會讓我感到非常興奮!

轉身面牆,接著說:

我也知道這樣做不對;但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婦人看你一副斯斯文文的樣子,沒想到你還真變態呢!

禿頭男拜託~人家可能是有病好不好,我以前在裡頭蹲的時候,有個室友就和他的情形一樣。

婦人怎麼?聽你的口氣,你好像也不是第一次被抓進來的樣子。

禿頭男苦笑著:呵~呵~警察局喔!家常便飯啦!

那你又是犯了什麼罪被關進來?年輕人反問。

禿頭男我啊!禿頭男伸出了右手,比出了剪刀的手勢。

婦人馬上又搭了腔:哦~原來你是個小偷喔!

小偷又怎樣?姐仔~瞧妳濃妝艷抹的樣子,妳該不是站壁的吧?

(站壁:阻街女郎)

婦人點了點頭:嗯~不錯嘛!一猜就中。

轉頭又對著年輕人說:少年仔~有病就要去看醫生,被人家當成色狼看,就好像過街老鼠,可是人人喊打的唷

年輕人大姐~我也不願意這樣啊!

你以為色狼好當啊!做為一個禽獸,我也深感壓力很大耶!

婦人禿頭男這麼一說,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兩人笑得東倒西歪。

婦人你這年輕人講話還真好笑!

禿頭男第一次聽人講自己是禽獸,笑死我了!

也許是聊開了的關係,大家也就不像剛才那麼拘束,原本各在拘留室一角的三個人,此時都不約而同地略往中間微靠,彷彿同是天涯淪落人般,在寒夜裡,藉由探索對方的話題,相互取暖。

年輕人面無表情地說:

有那麼好笑嗎?你們看看~我現在是不是很正常?一點也不像有病的樣子。

年輕人轉頭看了看禿頭男後,又說:

老兄~去學個一技之長嘛!好手好腳的,為什麼要當小偷?

禿頭男笑得更大聲了:哈!哈!有啊!有啊!我有一技之長啊!

少年仔~監獄裡就像你念的大學一樣,本來我只是偷了個錢包進來的,沒想到等我出去的時候,就什麼都學會了。

婦人翻了翻白眼:你唷~真是無藥可救了啦你!

接著說:老娘有一晚在街上站了十幾鐘頭,辛辛苦苦賺到的幾千塊皮肉錢,就是被你的同行給扒走的,說到這個我就一肚子氣!

禿頭男搖搖手,嘻皮笑臉地說:

姐仔~對不起喔!大家都是甘苦郎、歹命子,是我的話,我不會扒的啦!

婦人還是非常不爽地回嗆:

對不起有什麼用,偷都偷了,可不是每一句「對不起」,都能換來「沒關係」的。

年輕人想不到你還盜亦有道哩!既然你這麼厲害!為什麼這次會失風被逮?

禿頭男像我這種慣竊,有哪個管區員警不認得我,只要我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鐵定就會被他們盯上,這次就是在夜市下手的時候被抓的。

年輕人好吧~你這麼聰明,可以在監獄裡學會這麼多偷東西的技巧,那表示你也有能力學習其他正當的一技之長,不是嗎?

禿頭男拍了拍年輕人的肩膀:

你啊~書是唸的很多,可是你以為要在社會上混口飯吃是件很容易的事嗎?

嘆了口氣,接著又說:是他媽現實的社會,毀了我一個做好人的機會哪!

年輕人~有哪個老闆會請一個前科累累的小偷當員工,他們說那叫「養老鼠,咬布袋」,懂嗎?

婦人也說:少年仔~看你的樣子,也不像是吃過什麼苦的人,我就是識字不多,家裡又窮,所以才不得不下海討賺,貼補家用的。唉呀~跟你講這些,你不懂的啦!

禿頭男素啊!素啊!我也是家裡窮,欠栽培啦!

笑笑說:我小時候的夢想並不是要當什麼藝術家,我總是幻想自己是地主的兒子或是有錢人家的闊少爺,擁有良田千頃、家財萬貫,終日不學無術,沒事領著一群狗奴才,上街去調戲良家婦女。

年輕人我倒覺得你不當藝術家實在太委屈了!瞧你腦子裡儘是裝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可惜你現在只是個見不得光的小偷。

禿頭男突然重重地在年輕人的肩膀拍了一下,大笑說:

哈哈~少年仔,聽你講話真的是令人感到既生氣,又好笑!原來所謂的高級知識分子,就是拿別人講的話來罵人的人。

婦人你們倆個一搭一唱、虧來虧去的,到底有完沒完?這裡是拘留所耶!

禿頭男兩手一攤,無奈地說:

沒辦法啦!我這個人就是這樣,牢裡進進出出不知多少回啦!難得碰上一個菜鳥,說說笑~比較好打發時間啦!

婦人厚~你是嫌老娘不夠幼齒,所以懶得理我是吧?

禿頭男哪有?今天要是在外頭碰到你的話,只要價錢喬好,我就帶妳去開房間了。

婦人白了禿頭男一眼,轉向年輕人嗲聲嗲氣的問:

少年耶~如果我再年輕個十歲,你會不會追我啊?

年輕人搖搖頭,只是苦笑,沒有作聲。

婦人故作嗔怒:

唉唷!人家雖然長得不怎麼樣,好歹也是個熟女嘛!熟女也是女人呀!是女人就有被追的權利,阿你憑什麼不追我?

禿頭男熟女?我看你是熟透了妳~妳現在還不是在虧人家。

年輕人憨厚地問:

大姐~其實妳的條件也不差,為什麼不找個好人家嫁了?嫁給帥哥或有錢的老頭,都比妳在街上拉客好吧?

婦人故意瞪大眼說:什麼帥哥?什麼有錢的老頭?

哼~哼~老娘向來沒把帥哥與有錢老頭看在眼裡,只是他們也一直以相同的標準看我,哈!哈!。

年輕人聽了婦人這麼一說,臉上終於露出了難得的一絲微笑~

可是接著又低下頭,歎了口氣說:

要是這次我被抓去關,恐怕我這輩子就要毀了!

禿頭男想開點吧!又不是殺人放火,死不了人的啦!將來到了法院,你就跟法官說~平常你並不是一個隨隨便便的人,可能是有病,所以才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請法官給你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這樣不就得了。

年輕人懊惱地說:

這樣說,有用嗎?雖然我平常不是一個隨隨便便的人,可是我一隨便起來就不是個人!

接著又說:

你們不知道,每次當我發病想要找下手對象的時候,有時還真要看仔細些,因為現在不男不女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是喔?是喔?禿頭男婦人異口同聲地說。

年輕人點了點頭。

禿頭男婦人彼此對看了一眼後,這下兩人又笑得東倒西歪!

婦人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直說:我看你還真是病的不輕呢!

年輕人一本正經地說:大姐~妳要相信我,我是說真的!

婦人邊擦淚邊笑著說:唉唷~

這個世界上我只相信兩個人,一個是我,另一個不是你,呵…呵…

年輕人婦人不相信說的話,轉向禿頭男說:

老兄~我可以發誓,我說的都是真的。

禿頭男這會兒還躺在地上,笑到爬不起來,說道:

哈~哈~這有什麼好發誓的?我每次被捕入獄,服刑完畢出來後,我就對天發誓再也不要被抓回去關!可是進進出出幾次以後~

我便對天發誓,我再也不發誓了!哈…哈…。

婦人笑著對禿頭男說:

嘻!嘻!原來你是那種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下的人,這麼聰明絕頂,難怪頭髮都沒了!

年輕人難道你們就忍心眼睜睜地看著我被判刑抓去關嗎?

禿頭男婦人再一次異口同聲地說:

不會~當然不會,我們會閉上眼睛的!

【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44883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10/10/18 16:23

法蘭 客兄))))))))))

我來囉,你真的很能編故事....太好笑也太有創意了!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18 22:34 回覆:

巴代大仔~

好久還來我家坐坐啦!

這一篇就等您來品味~

能讓老大覺得好笑;總算不枉小弟法蘭客花了三天三夜

構思想想破頭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蘭客 哥哥 呵ㄜ
2010/10/12 17:12

哈哈 你那兩個再互相膜拜的玩偶 超好笑的啦˙˙˙

還有辦法用這樣也不錯ㄋㄟ˙˙˙˙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15 03:03 回覆:

就是這麼巧~我剛好有另一邊的

既然妳拜過來,我只好也拜過去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蘭客 哥哥 晚安 我瘋了嗎˙哈 哈
2010/10/12 13:32

最後一句最精彩啦˙哈哈

我會閉著眼睛的˙哈哈

法蘭客 哥哥 你創作劇家啦˙˙˙˙˙哈哈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12 17:06 回覆:

【唱作俱佳】吧!

 幹嘛點頭如搗蒜啊?那我也陪妳點頭搗蒜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實人生劇
2010/10/12 09:54
讚!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12 11:54 回覆:

這是一個怪異的組合,除了那位有病的大學生外~

另外兩位都是屬於社會邊緣人的角色,

基於彼此背景上的差異,

往往也會產生許多意在言外的笑點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11 22:00

看完..想..要哭..又...要笑..也...要罵....

哭是..笑到流淚...笑是...因為劇情太寫實了..

罵是..不寫個下集你素素看!!

角色要對換喔!^^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12 03:32 回覆:

 寫這篇文章,死了不少細胞,

頭髮也抓掉不少耶~快變成禿頭男啦!

要罵就給妳罵吧!

反正法蘭客已經沒力寫下集啦!


yours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像......
2010/10/11 21:07

             電影有那個[雙面夏娃]

             法蘭克分飾三角------一體的啦 !

             不就是[多面亞當夏娃]囉 !

*

             推....推.....推.....

             對話緊密連環絲絲扣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12 03:29 回覆:

想像力這麼豐富?

那您不當藝術家實在是太委屈您啦!

哈哈~有推推;法蘭客還是要謝謝您滴。。。。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蘭客讓大家瘋狂
2010/10/11 19:38
法蘭客兄
這篇我邊吃飯邊看完
差點讓我噴飯出...
不過, 真的是笑中帶淚,
有那麼點人性真實面存在...
而欄外呢
人性虛偽面還真不少...


天地無私 來此人間遊歷 順逆皆是生命養分
歡喜仰受天命 行住坐臥皆自在~~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11 20:42 回覆:

法蘭客這輩子當不了權貴,進不去上流社會~

但和市井小民接觸的機會確是不少!

用他們的角度看世界,感覺似乎比較接近現實~

文中兩男一女,都是小人物,

他(她)們寧當真小人,也不作偽君子

對話發人深省!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也瘋狂
2010/10/11 17:40

連日忙碌無暇上udn

想不到法蘭克的格子也瘋狂了好幾回

不改幽默本性 

真有趣!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11 20:34 回覆:

在給龍蝦頭好友的回應中~

法蘭客提到為了構思這個故事,這幾天想破頭啦!

能生出這篇文章來,雖然沒有懷胎十月~

倒是難產了好幾天,

終於知道妳這當的辛苦啦!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拘留室裡也瘋狂
2010/10/11 15:24
來看看法蘭客的文章了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11 20:31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來賞文~

法蘭客這篇文章屬於【窮開心系列】~哈哈!

苦中作樂的開心代表作!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狂的疤
2010/10/11 14:42

笑中帶淚

話中有刺

這狹隘的拘留室也讓人性結了疤

疤的下面是什麼?該不是令人悲從中來的無奈---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11 20:28 回覆:

法蘭客無意間,看到了格友發表的一篇【個性語】,有時是一句,有的是三兩句,讀起來挺有意思的,於是想要把這些所謂的【個性語】串成一篇故事,苦思數日,終於讓我寫成這樣的一篇文來。

正因為【個性語】都具有話中帶刺,戲而不虐的特質,又偏向俚俗~

所以才會藉由三位小人物來詮釋。

龍蝦頭好友

從您的回應中,看得出您有讀出那個味來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