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鄰關係聲請調解範例:房屋漏水 (屋主 VS. 屋主)
2015/11/05 17:57:05瀏覽2493|回應1|推薦2

事件概要:

張三住在○市○區○街○號1樓老公寓,最近發現浴室天花板漏水,牆壁也有發霉的現象,請了水電工來看,水電工認為是樓上李四家的自來水管線年久失修所致。張三要求李四找人修復,李四均相應不理。

 

聲請調解書(筆錄)

收件日期:         年    月    日    時    分

收件編號:       案號:   年    調字第     號

稱 

姓 

〈或名稱〉

性別

出生日期

國民身分證

統一編號

職業

住所或居所

(事務所或營業所)

連絡電話

請 人

張 

**.*.*

A1********

 

○市○區○街○號

1

請填寫

造 人

李 

 

 

 

○市○區○街○號

2

請填寫

上當事人間 相鄰關係 事件聲請調解,事件概要如下:

 

房屋門牌號: ○ 街 ○ 號1

發現有漏水現象之時間約於: 月間

漏水處所:浴室天花板                (請載明漏水處所)

損害情形:天花板塌陷及牆壁發霉      (請載明損害情形)

 

一、聲請人係上開房屋:(請於【 】內打「V」)

V】所有權人   【 】承租人   【 】其他身分

二、漏水可能原因:(請於【 】內打「V」)

    V】管線年久失修  【 】裝潢施工不慎  【 】外牆龜裂  【 】原因不明

    【 】其他原因:

補充說明

 

請貴會惠予協助調解,解決紛爭。

〈本件現正在        地方法院檢察署偵查審理中,案號如右:          〉

證物名稱及件數

 房屋權狀影本、漏水照片○張、估價單

聲請調查證據

 

 此致        市     區調解委員會

中華民國   年  ○  月  ○ 

聲請人:張三       〈簽名或蓋章〉

上筆錄經當場向聲請人朗讀或交付閱覽,聲請人認為無異。

筆錄人:                          〈簽名或蓋章〉

聲請人:                          〈簽名或蓋章〉

附註:1.聲請人提出聲請調解書時,應按對造人數提出繕本或影本。

2.當事人如有「法定代理人」或「委任代理人」,應於「稱謂」一欄下記明之;如兼有兩者,均應記明。

3.聲請人或對造人為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者,應記明其法定代理人;如為父、母者,均應記明。

4.「事件概要」部分應摘要記明兩造法律關係及爭議情形,如該調解事件在法院審理或檢察署偵查中(該事件如已經第一審法院辯論終結者,不得聲請調解),並應將其案號及最近情形一倂記明。

5.聲請人如聲請調查證據,應將證物之名稱、證人之姓名及住居所等記明於「聲請調查證據」一欄。

6.提出聲請調解書,請將標題之「筆錄」二字刪除。

 

法蘭客 新作

《出車禍了!然後咧?》2017年8月出版

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法律保護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49628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1 13:58
法蘭克 您好:


很惱人,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我們是20幾年,7樓大廈房屋,
當時發生4樓,5樓,廚房地排,水到灌的情形,我住2樓,天花板在滴水,有請水電師父處理,說是幹管堵住,通一通就好,水電師父就從5樓開始往下通,通完後,在從4樓往下通,通完後,去3樓才發現,3樓已經把原有管路做變更,封死了,做為飯廳使用,3樓沒辦法通,所以把通管線加長從4樓往下通,師父說這樣效果不好,但也只能先這樣處理了,叫我們先去跟3樓協調,打開舊有管路,從3樓往下通。當時3樓是沒有淹水或滴水的情形,水電師父判斷說,堵塞點在3樓且可能是3樓在封管的時候沒封好,才造成2樓廚房天花板滴水。經協調,3樓說他們沒在用且說是幹管問題,跟他們無關。通完後沒幾天這情形又開始了,所以又請水電師父來,水電師父說,3樓不處理,干脆大家都改為獨立管,4樓5樓6樓都同意改,也改好了,但7樓不想改,說為何他們要改,怎麼協調都不肯,現在7樓用水,我家2樓天花板還是一直滴水,想問3樓7樓都不想處理,那我該怎麼處理比較好?責任應該要歸屬誰?煩死了!麻煩法蘭客大大指教!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06-03 01:19 回覆:

你的問題要分兩部分來看,關於如何解決滲漏水的問題,屬於水電師傅的專業領域,這部分我無法回答。

但關於滲漏水造成的損害,若查明確屬7樓住戶造成的,你自可依法要求該住戶修漏完竣之作為義務並請求損害賠償。建議雙方不妨透過當地調解委員會調解,看看能否好好坐下來協商解決。

以上說明~請參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