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功夫女友 43
2010/01/25 04:13:17瀏覽871|回應0|推薦12

我的功夫女友 43

 

  手牽著手,往樓梯深處三步併兩步跑。

  「假裝場面緊張,吃我豆腐啊。」穿著粉紅頑皮豹睡衣的小離,一派悠閒。

  還抓著她的手的我一本正經說:「這叫保護妳,懂嗎?」

  「是你被追殺又不是我。」

  「逃命不要一直抬槓啦。」

  說真的,我是有點小鹿亂撞啦,畢竟她是個長相滿可愛的台大女生。可現在身後追的,是個老是在弄壞公物的破壞狂、是個綁架犯、又是個想把我殺掉的壞人,我無法放開小離的手。

  萬一,只是我的揣測,萬一怪力胖虎抓到手無縛雞之力的小離,拿來威脅我怎辦?

  所以,危險解除前,我不會放開她的手。至少不會讓她離開我的保護範圍。

  「很抱歉把妳捲入危險,真的。」在不該開玩笑的時候,我是很認真的。

  「哼,說得好聽。其實我在吐痰的那一刻,就有心理準備會被捲入麻煩了。」小離邊嬌喘邊說。她就是不愛說好聽話。

  「說真的,妳是台大學生耶,講話氣質點,還有,我真無法相信妳用這麼可愛秀氣的臉上的嘴來吐痰。」我的個性就是婆媽。

 

  「你很煩耶!做人幹嘛過得那麼假?」

 

  她居然用那麼好看的眼睛白眼我!

  但,我被這句話震驚了。

  在最親暱的齊好面前,我完全不顧形象,常常講幹啊靠啊白痴喔等情緒性字眼,常常耍一般成年人看到都會轉身離開的幼稚舉動,什麼開心事爛雖事也直接跟她說,毫不保留。

  可是在醫院裡,我就會潛意識地收起那些我原本嵌在骨子裡最質樸的真實個性,擺起權威的姿態、嚴肅的面孔,行走在病人與同事之間僵硬微笑,說著其實自己不太想說的恭維台詞,只為了不想得罪人,也想說好好做好自己該盡的本分就好,不要跟大家混太熟。

  反正病人與同事都是過客,齊好才是會一起過一輩子的親人,幹嘛要顯露自己的真性情去對待他們?我認為一點點熟就好了。

  可事實證明,沒有一點點熟這回事。一點點熟,就是不熟。

  所以我人緣不好。

  怕生的齊好反而與我相反,人緣好的不得了,因為她完全不懂怎麼掩飾真性情。

  但,有些比較合得來、又有為我付出過的同事,像阿仁啊,就會比較真心對待,但還是包含稀薄「假」的成分。

  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但我想,我可能永遠無法做到齊好和小離的放鬆境界。

  也、許,跟「優柔寡斷的軟弱個性」的抗爭,要一直持續到死為止吧。

  人的思緒如電,才跑下三層樓,我就想了這些龜毛。

  

  一個,兩個,三個……前面出現了一排黑衣人,擋住我們的去路。

  其中一個說:「老大,攔住了。」應該是對藏於衣服裡的電話麥講的。

  我手中的手,倏乎地捏緊了一下。

  我傷腦筋地說:「這種狹隘場地,很難施展拳腳啊。」

  更何況,我得保護身旁於我有救命之恩的女孩。難上加難。

 

  再更誇張的是,不知何時,怪力胖虎已清乾淨眼裡的香痰追上,一臉邪惡陰影,張牙舞爪地站在我們身後。

  糗了。腹背受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71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