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功夫女友 40
2010/01/15 16:41:32瀏覽420|回應0|推薦7

我的功夫女友 40

 

  那天,我木然靠坐門腳好久,好久。眼淚也流了好久。

  齊好真的走了,什麼物品也沒拿,就走了。她現在一定住在教授家裡,可是我不想去找她,是她錯怪我、不相信我,我沒有理由先放下面子去找她。

  連續幾天,我一直在破教授的陰謀,他到底想幹嘛?

  絞盡腦汁還是無解,另一方面又傷心到無力,只好讓忙碌的工作麻痺自己的難過。說也奇怪,好幾天了,很巧合地,齊好和阿仁都沒上班。

  搞什麼飛機,病人都不管了啊?

  太奇怪了。

  直到我終於忍不住。

  

  「什麼鬼呀?!」這時候,不用顧形象了。

  「是的,賴醫生,你沒聽錯。何醫生請了長假,齊醫生辭職了。」電話裡,人事部的小姐斬釘截鐵地說。

  「真的假的!」靠,話筒敲到牙齒……

  辭、職、了?

 

  「品旋,我有跟你說過嗎?我一輩子都要當醫生喔。」

  「今天那個李伯伯出院,他握著我的手一直哭,一直哭,一直道謝……

  「品旋你也跟我認知的是一樣的吧?醫生真是最偉大的工作了!」

 

  難道,那些含著笑含著淚說過的話,都可以輕輕鬆鬆變成放過即散的屁?

  難道,那些年歲的笑、的哭,都可以輕易用「辭職了」三個字一筆抹銷?

  認真說出一輩子要努力去做的事情,豈可臨陣脫逃?

  「門都沒有!」我氣憤地掛上電話!

  

  沒道理,因為一個未經確切證實的爛污陷,就要做到辭職以對我避而不見的地步。

  更沒道理,因為不想見我這種小理由,放棄了約定一生的大天職。

  全部都沒道理!

  總之,我氣瘋了,齊好憑什麼隨隨便便辭掉自己說好的天職?

  人生不是那麼隨隨便便的啊!

  不管現在她人在哪,我要去找她問個清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69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