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豁燃寫故事一年了哇哈哈!!!感言!一定要看!
2009/06/19 19:32:44瀏覽410|回應0|推薦11

  寫故事一年了,有飽飽的感動和感言想要發表。

  先來介紹我的作品吧!

  首先,我最喜愛的系列是恐怖味蕾癮系列,故事依創作先後順序是:【肢離】【鬼歌姬】【我的功夫女友(創作中)】【女怨(創作中)】

  現在只是發表感言,之後我會寫一篇恐怖味蕾癮總序,好好地明己之志。

  這個系列的故事,有些有關聯,有些無關聯,也並沒有什麼設限,主要一定有恐怖的元素摻雜在內。我喜歡寫這類極恐怖或是淡淡恐怖的作品,是因為能和角色們一起在恐怖的情境下共患難,並且竭其所能來解決問題,角色們也能在黑暗的情境下,更顯真摯的友情,每每寫到故事高潮處,我都與角色們一同澎湃不已,鼻子也一起發酸。

  國文老師說的是對的,映襯修辭是對的。

  在黑暗的血爪裡,人性的光芒方能顯露。

  第一個故事我寫的異常熱血。【肢離】是一部很天馬行空的作品,並且在還沒想到故事尾巴就開始衝了,寫人的四肢離開身軀,卻莫名奇妙有了生命的故事。而故事的男女主角,賴品旋和齊好,是我非常喜歡的兩個角色,因此他們又在【我的功夫女友】裡,繼續挑大樑演出,由於我太喜歡他們兩個了,之後一定還會出現在其他故事裡。兩個功夫傳奇。

  肢離的靈感來源非常奇妙,在一次旅行的半夜裡,手露出被子著了涼,因而模模糊糊半醒。隔天早上用力回憶,就想,如果在這樣朦朦朧朧的半醒時刻,手突然被砍斷了,應該是很恐怖的事吧?

  旅行回來後,我就興高采烈地寫了,不到一個月就寫完了,其中當然有許多拙雉的寫法,但我更喜歡那些,回看之後覺得根本是天才才寫的出來的東西(ㄏ,我很容易替自己做到原本做不到的事而滿足),所以我引以為傲。

  第二個故事是【鬼歌姬】,三萬字的短篇,可是我寫了好久。

  我很喜歡唱歌,因此我想,當一個喜歡唱歌的人的聲音突然被一個難聽聲音取代,應該是傷心又痛苦欲絕的事吧。

  我也喜歡看鬼故事、鬼片,因此故事就這麼開始了,同樣是還沒想到故事的尾巴就開始俯衝!

  但每次寫不到兩千字,就跑去寫別的故事了,我想,可能是因為一、我想嘗試用一種很冷淡、很黑色的行文風格寫。二、我想要故事驚恐不斷,因此很傷腦。我本身是個熱血樂觀的人啊之所以!不過,我也喜歡上這種風格了。這故事的結局,我很喜歡。

  對了,【鬼歌姬】經過我的同意之下轉到次世代bbs鬼版,有些許人說我寫的很好,那種肯定,足足讓我開心上很久很久。

  再來【我的功夫女友】,就是我2009年的代表作了!哈哈!

  我只想說一句話,這個故事很屌!結局絕對出乎意料!

  (說第二句了)不過它非常有挑戰性,考驗著我的邏輯腦葉,哈哈哈。

  【女怨】呢,較細膩的恐怖片,但絕對是我的一大躍進。這個故事非常的驚悚與不雅,道德人士看到會吐血的。但是它尾巴的煙火爆開,將是足以大慟人心的純麗煙火。

  另外一個系列我還沒決定名字,〔幸福咖啡因〕或〔一個簡單快樂的故事〕吧。

  【宅男愛熟女】和【宅男追系花】這兩個故事。(創作完畢)

  都是搞笑的愛情故事,刻意想用單純的方式表現,想要給國中以下的孩子讀的。

  所以不想用太多嚴肅的語言。畢竟,單純就是美。

  這兩個故事有連結,而【宅男愛熟女】是我的第一部長篇故事,我很喜歡、很喜歡,因為那期間,我彷彿交了一個女朋友。我享受在單純幸福的喜悅中。

  【宅男追系花】則是有顯露些簡單主旨的,其意義就在"追"這個字。(不能透漏太多ㄏㄏ、ㄏㄏ)這個故事加入不少我親身經歷。

  還有〔豁風奇幻〕這個系列。

  這個系列就很自我了,我想寫出很多很好看的奇幻故事。完全用我自己的方式。

  【艾潔薇】正是這個系列的首部,寫神和人的隔界戀情,用意在,不管兩人之間有多大的差異,喜歡就喜歡吧!愛就愛吧!

  寫親情、寫友情、寫愛情、寫勇氣,嗯,我超喜歡這個故事,看了都一再被感動。

  我喜歡寫故事。所以我繼續寫、繼續寫。

  寫故事的意義非常龐大,我不斷地在蒐集當中,所以「故事的意義」這個盒子,打開來就像個無底洞。

  我相信在這世界裡,什麼可能性都存在的,所以我把種種我設想的可能性,放在故事裡,讓他們繁衍成驚人的宇宙。

  我之所以這樣說,很簡單形容。

  地球之於宇宙,鼻屎屑都還不如吧?

  說不定有好幾個外星球,已經發展出超恐怖的高度科技,我們的尖端科技在他們眼裡,就像小學數學題一樣。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我看,極限是沒有底了。

  好了,說了那麼多冗長的感言,就是因為我很喜歡寫。我會繼續超越自己的。

  我不想跟別人比。周杰倫的歌詞說過:「這麼愛比,我就去便利商店買隻筆給你,比、比、比丘比、比較來比較去比卡丘。」

  嗯,經典歌詞。

  所以.....................

  

  

  

   

  

  

  「並不想打敗誰,我只想創造我的傳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0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