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2009/05/17 18:23:28瀏覽563|回應0|推薦7

  一個人的二輪電影之旅。

  電影開播前,我大字型地攤在整排無人的其一座位上,閉目養神,一邊喝著五十嵐榛奶還不小心插到鼻孔(喂,小說家,你太掰了吧),為什麼要閉目養神呢?因為我讀了一整天的書,名符其實的一整天,從早上六點開始,這時晚上七點四十幾分。

  厚!前後夾攻兩對情侶,坐在我前排和後排,不只用閃光攻勢還用鹹酥雞香味攻勢雙重攻擊,攻得傷痕累累、用鼻孔喝榛奶的我,開始幻想故事。

  大概是,電影院滿了現在,有一個女生被臭男生爽約,急急忙忙的走進電影院,而我右邊的位子空著,靠走道。

  電影已經開始了。

  女生很慌張,因為黑濛濛中,左手抱兩人份爆米花,右手臂夾兩大杯可樂,她又發現她的位子被人坐走,而她期待已久的電影又已經播了不小段了。

  她踩到裙子,或重心不穩,直接跌往我旁邊的位子,勢必會倒向我......

  什麼......故事啊?!好棒啊!如果真的這樣那就棒透啦!

  我一定會用光速手接住她.....還有她註定要請我的爆米花和可樂......

  粉紅色白痴!正題開始。

  一樣,以不透露太多劇情為原則。(到最後都會不小心透露太多.......)

  班傑明一出生就是八十歲的樣子。

  當撫養他的媽媽(真媽媽死了)替看起來很老但實際是小孩的他擦臉,像是再斥責一個小孩但畫面上看起來卻是在斥責一個老人,我真的覺得好怪。

  沒有什麼好的形容,就是怪。

  但除了怪之外,我深深感受到他媽媽的偉大。

  並不是班傑明的真的媽媽,只是撿到,一個極其恐怖的怪胎,卻能真正的愛他,真正的扶養他,視如己出,這是她的偉大。

  別人越來越老,而班傑明卻被上天捉弄,逆向行駛,越來越年輕。

  而他的青梅竹馬從一個小女孩變成了老太婆,他卻從老爺爺變成了小男孩。

  在兩人都中年的時候緊緊相知相惜,度過歡愉、如年輕夫妻的快樂新婚生活。

  之前之後,都是錯過、是「妳/你應該找個更好的」、是命運的捉弄、是只能隔空說晚安的遙遠距離......

  最後老奶奶抱著安祥睡著的小嬰兒.......

  每個人都有一生輝煌,但那壞掉的時鐘仍在倒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95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