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叫經典!<今日暫時停止>
2010/02/28 00:13:18瀏覽919|回應0|推薦10

  英聽課看英文電影,學英文又從電影中獲得創意與感動,一舉兩得。

  「今天暫時停止」(英文片名:Groundhog Day),可以列入我的十大好片名單中了。好看、劇情好、表達的意涵好,簡直十全十美。

  老實說,故事的一開始有點無聊,男主角亂講話與自我的程度簡直是我的一百倍,真不曉得講話如此帶有嘲諷的人,見鬼了怎能當氣象播報員。

  但,好戲開始了。也是我最喜歡的假設情境性故事。

  嗯,我所說的假設情境性故事就是,現實生活中,在主角身上發生了不可思議的難題,到最後突然迎刃而解,要不就沒解開、回不了現實世界。九把刀的<語言>是──語言符號在現實世界錯亂;我的<消失>是──主角自己看不見自己,別人看得見;電影<盲流感>也是──主角突然盲了,「盲」變成傳染病。

  在令人恐懼與沮喪的假設情境下(電影外是假設,電影內恐怖得很),如何自救?如何生存?這就是這種故事好看的地方。

  就不細講劇情了。

  男主角到小鎮採訪當地特有的土撥鼠節,隔天赫然發現,大家都做著重複的事情,原來2月2日又重複了!

  過了六個月以上的2月2日,正常人不瘋才怪。嗯,想當然爾,男主角按照著「好萊塢電影幾乎要有快樂和平幸福美滿」的規定漸漸轉變成一個善良、無私付出的大好人。

  

  但,這絕對不是好萊塢式電影。

  

  在正常的生活中,變成好人,很簡單。

  在不正常的生活中,變成好人,考驗的是人性。

  

  超值好看與發人深省,用力推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81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