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催淚的小品電影!感人!
2010/02/20 19:27:45瀏覽1330|回應1|推薦10

  這部片可以堪稱我看過聲音最少的電影。

  劇情卻非常飽滿豐沛。以動物特性象徵人的手法;姐妹互相深深羈絆的親情;非「談」,而是用「比」出來的戀愛。這三點,是我覺得本片值得去看的地方。

  無聲的吵架,乍看之下似無波無瀾,可是從劇中男女主角劇烈的表情波動中,可以知道他們內心的傷楚,可能比有聲吵架還要來得難過。愚笨的男主角有理比不清,yes,柔軟的道歉才是溫柔男人善待女人的王道。

  聽障朋友們用手語與表情交談,看似比一般人不方便,但他們的表情卻比我們活潑生動許多,彷彿更快樂地活在當下。而且容易知足,一樣街頭小吃就能讓他們摸臉大讚好吃。所以,人生少了一些什麼,好像就有另一些多的東西會去填補那塊空缺。

  劇中的妹妹(陳意涵飾),把姊姊(陳妍希飾)的夢想當成自己的,努力工作只為幫姊姊完成夢想,這是親情愛的最高表現。我想很多人(包括我)都只能望洋興歎。

  可是姊姊也愛妹妹。姊姊會內疚。姊姊希望妹妹也有自己的夢想。

  是啊,誰都不該為了誰而活。應該分一些愛給自己吧。

  兩姊妹爭論,到最後緊抱彼此。我看那段時,感動的雞皮疙瘩麻好久。

  每次看電影的哭點都在於某個假設──「如果我們身旁有個不顧一切、全心全意愛我們的人,那豈不是太幸福了?」

  所以我也會告訴自己,若你變成一個很會愛人的人,那自然有人愛你。

  問題我們都沒那麼偉大。我們有脆弱的人性,會自私,比較顧慮自己的感受,比較不會替人著想,比較被動,等等等等。

  所以常常需要像這類的電影來提醒自己,如何付出愛。

  (有時覺得,電影真是太偉大的發明了。醒著也能做夢XD

  

  很多人不看愛情片,因為大大小小的電視劇、電影,充斥著愛情,多了,彷彿就廉價了、膩了、乏了,還因此冠之為芭樂。

  但誰能跳出來否認,愛情不是美好的東西?

  用有創意的題材,不一樣的視角,去拍出一部好的小品愛情電影,場面不用多轟烈,不需要無聊的持刀搶劫再來英雄救美,考驗的是演員的演技功力,能不能滲入角色觸動人心。(我覺得陳意涵演得超好啊!)

  這是我認為好的小品愛情電影。

  1、題材創新。

  2、闡述新的想法。(例本劇,愛情與夢想,不需要語言,不需要翻譯,也能感受。)

  3、能感動人。

  4、讓人看完能被提醒,愛人的快樂。(如前所述。)

  

  就不要那些多餘的場面了。

  

  我爸說,我寫作,跟平常的自己有點出入。

  但其實,我寫的是嚮往、是憧憬。就如同金庸受訪時所說,他自己其實看到路邊有人被挾持,他可能也怕得不敢挺身上前相救。

  我們都需要美好的憧憬與嚮往,時時刻刻地提醒自己。

  不是嗎?

  

  這是我寫作的目的之一。

  寫作,讓自己變得更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790000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說得真好!!
2010/02/27 00:33

^"^寫作,讓自己變得更好!!

狐狸很認同喔!!

文字讓我們的心飽滿!!

祝您文思泉湧!!


豁燃。(frank7817) 於 2010-03-09 02:42 回覆:

嗯嗯

文字讓我們確定感覺

加以記錄

就會更依照正確的直覺網人生道路前進

 

我認為是這樣啦:p

 

寫文充實了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