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凡達
2010/01/29 13:02:53瀏覽635|回應0|推薦10

  感謝我家老爸去年的努力打拼,業績爆表,在公司走路有風之餘,還可以帶全家去看電影!哦耶!

  你沒想錯,當然是阿凡達!

  「那英文的我又看不懂,你們去啦!」阿嬤看字幕來不及。

  「我從小到大都沒到電影院看過電影耶!」來家借住的小表妹(小一)說得好像自己活了多長年似的。

  「阿嬤,沒關係啦,那劇情很簡單。」「阿嬤我會解釋給你聽啦。」「阿嬤走啦。」我和弟、妹議論紛紛。

  「蔡羽涵,不然妳在家陪阿嬤,我給妳一百塊。」爸其實也覺得怕她祖孫兩人看不懂。

  「沒關係啦,不然蔡羽涵的錢我出。」我只是覺得,人生第一部電影,若是革新影史劃時代的阿凡達,那太屌了!爸當然說不用。

  經過一陣混亂的討論,我們老老少少六個人終究是一起去看阿凡達了!

   

  

  京站威秀,電影售票櫃檯。

  「高過那紅布條欄杆,就不用錢。」賣票的工作人員說。

  蔡羽涵走過去,高了半個頭啊!爸跟他盧了好久,但見無效,只好花錢。

  我們本來考慮3D可能會產生暈眩,所以要看2D,工作人員說,只剩3D票了。

 

  幸好,幸好只剩3D票。

 

  早從聽聞阿凡達的上映,看了預告片,我就非常想去看。這種科幻片是我的最愛啊!又,身在數媒系動畫組,老師都說看阿凡達是必修。有位老師還鐵口斷定,阿凡達無疑會是2010最賣座的電影。

  我很佩服「阿凡達」的導演詹姆斯.柯麥隆,他從十四年前就已構築阿凡達的世界,磨了十四年,就在等相對應的3D技術臻至成熟。商周說,整個「阿凡達」的創作過程,其實就是3D技術的演進史。

  想來這位大師不輕易出手,一出手就要轟動全球才肯罷休啊!這是我佩服他的地方。

  

  一進電影院,我忐忑不安,深怕等等看了會暈眩還是怎樣,眼鏡也很難帶,歪歪斜斜地架在我原本的眼鏡之上。所以建議要去看阿凡達的人請戴隱形眼鏡。

  電影一開始,我就震撼到了。

  譬如說銀幕裡長廊坐了一排人,你可以感受到坐最遠的真的最遠,坐最近的就最近(你在說啥啊!這不是廢話嗎?)。但,事實就是如此,記得有個開門的片段,甚至感覺觸手可及。

  整個觀影過程變得專注無比,彷彿進入了阿凡達世界,連吃爆米花跟喝飲料都覺得會打斷情緒。(其實也是因為嚼爆米花時眼鏡會掉下來,乾脆不吃。)

  逼真,就是我說為什麼幸好剩3D票的結論。

  

  從世界史來看,人類就是一種會為了利益而侵略別人地盤的動物。可片中主角傑克說的一句話暫時打住侵略頭頭的魔爪:

  「他們有小孩、女人、老人,相信我,你不會想要揹那麼多條人命的。」

  當他們炸掉納美人生活圓心的那棵拔天巨樹,其實也露出不忍的表情。但還是殘忍的繼續。

  一個胸部很大很果敢的女軍人說:「我從軍可不是為了做這種鳥事。」於是後來跟傑克一起幫助納美人大反撲。

  從軍的人大部分是為了正義吧。可把恐怖的科技槍頭指向無辜的外星人,那算什麼正義?

  主角傑克化身阿凡達,被派進納美人裡,取得信任,並要在三個月內勸納美人搬家。可他知道愛家的納美人根本不可能遷徙。後來他真正地愛上納美人還有女主角,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他在現實世界是個腳不能動的廢人,進入納美人世界卻猛如泰山,騎著飛獸重嚐生命的美好。

  不管是私人感情因素或什麼,我覺得傑克最後挺身帶領納美人向地球人反攻的主要原因是──

  正義。

  任誰也不想傷害自己的同類,可是若自己的同類侵害別人,我們是否也有勇氣像傑克一樣,挺身而出?

  傑克非常有勇氣。是真正的正義的勇氣。

  他最後變成了納美人,即便是照著自己的情感走,我都覺得太應該是那樣了,若是我,也覺得那種侵害外星的恐怖地球,最好不要再回去了。

  

  有時候,會覺得科技帶給我們生活上很多的便利;有時候,又覺得還沒發展那些科技之前,古人原始人還不是照樣活,說不定還活得更快樂。科技可能使生活越來越輕鬆,也可能使人心越來越貪婪。

  超級矛盾的啊。

  

 

 

 

 

 

  ↓我的阿凡達=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73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