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行者!(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一定要去看要去看要去看不看會後悔會後悔會後悔~
2009/02/26 22:08:50瀏覽755|回應0|推薦17

123~我要認真寫囉。(天之音:你真的會嗎?)

--

  由於我爸是龍巖人本的業務(經理),光榮獲得送行者首映票兩張!登登!

  首映欸!

  龍巖人本是台灣精緻化殯葬業領導品牌,位於全國前五百大企業(399)內,有鑒於國人傳統殯葬業的鄙俗,以精緻、尊嚴、莊重為本,來大大改善國人的殯葬品質。

  送行者呢,就是講一個大提琴師失業,轉行納官者的故事,從一開始的內心抗拒、覺得噁心,到最後認真工作、認為這是使命感強烈的工作、體會生命之莊嚴肅穆這之間的心態變化。

  龍巖知道李崗導演要從日本引進這部片,二話不說獨家贊助大筆金錢,這是能夠教育對殯葬業刻版排斥心態的人,一次絕佳的機會,龍巖怎能放過。

  首映又不用錢,我怎能放過!

  於是昨晚我跟爸歡天喜地的去看送行者。

  

  我們首先去看新鮮首映會的記者會,此部片是由明星李威代言,李威非常認真的代言,他專業演出送行者電影裡,納官師替往生者洗臉、擦身體(略過)、穿壽衣、化妝的莊嚴步驟,在眾目睽睽之下,他的表情嚴而柔、尊敬認真,完全可跟電影裡的主角比擬。

  示範演出結束後,李威已是一身大汗。然後接受主持人的採訪,主持人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只知道他是大愛電視台的主持人,李威說,看過電影後,對納官禮儀師更多了一份尊敬。

  之前看李威的戲,就覺得他演得不錯,感覺認真,這次實境參觀他的示範演出,更是肯定這位藝人的敬業。

  

  偽裝大體的是位禮儀師小姐,她笑笑,非常肯定李威的演出。

  再來引進本片的李崗導演上台,他穿著樸素,木訥而謙虛,就簡單說這部片具啟發性意義,覺得很棒,所以引進台灣。

  

  電影中,我情不自禁淚流了兩次。(對我這淚腺不發達的人,這是大突破)

  在不透露電影劇情的前提下,我表達我的感想。

  禮儀師是非常神聖的工作,而不是類似劇中看不齒的那些人所看得那面,噁心、不正當,不是!由於我爸是龍巖的業務員,我爺爺逝世時,也是由龍巖辦,木造日式靈堂莊嚴、肅穆,沒有隨便桌子鋪黃廉布的那種廉價感,禮儀師會帶大家走完全程,全程在旁陪伴,告訴大家所有應該注意的細節,讓家人安心,最後在棺木旁看爺爺,爺爺的面容是那麼的慈祥、淡淡的妝容托出了似乎只是睡著的好氣色,那也是專業的禮儀師所應盡的義務。

  用最美、最漂亮、最像在人世的面容的表情走,是一種最後的尊嚴。

  另,死亡象徵通往另一世界的一道手續、或一道門,他不是結束,是開始。

  我們都會死,應該把握有限的生命,去活的精采。替龍巖拍過廣告的吳念真先生說:唯有活得認真,才不會死得難看。

  這只是我的簡單感想,我竭力邀請大家去看這部片,等下片看dvd也可以,你會在看完這部片後,更珍惜、更愛自己的家人。

  

  

  電影簡介:

  

  

  

  

  

  

  

  

  

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官方部落格: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68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