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怪畫皮票房超越功夫 當心!有雷、劇透(劇情透漏)
2009/02/23 17:37:17瀏覽5252|回應0|推薦6

推薦網站:https://bit.ly/2FJD44u

  只要心臟的感動滿了,就想把它寫出來。

  畫皮就我來說一點也不算恐怖片,恐怖的就那一兩幕而已,但那都不是戲裡的重點。

  畫皮的主題還是中國千古不變的愛恨情仇。

  什麼樣的愛,才真的叫愛?

  

  小唯是妖,她愛上了救她一命(其實也不必救,畢竟劇裡她可是個強妖)的王生將軍,她為了得到王生,演苦情戲、假柔弱、假稱自己是孤苦無依的女婢,可謂是不擇手段,最後還讓王夫人變成了妖,因而她所殺的人的罪行,都嫁給王夫人身上。

  最可憐的那幕,平常受眾民愛戴的王夫人變成妖,白髮白面走出外庭,眾人嚇個半死,心知肚明她是夫人但又是妖,當然很害怕又拿東西丟她,拿武器防著她,夫人滿肚委屈(夫人答應小唯喝藥水變成妖,條件是要小唯別在殺人吃人心),流出了血淚但為了大家安全的假承認自己是妖。

  自私的愛vs真正的愛,很明顯。

  

  劇情太複雜難以闡明,但我在這部戲懂了,真正愛一個人,是完全為他好,而不是自私的想霸佔擁有這個人,雖然這是已經演爛了的主題,但我在畫皮中深刻的複習了。

  結局很美。

  小唯一直認為:

  一、只要自己一直施法出現在王生的夢中,一次又一次夢中激情的纏綿,他回到現實世界一定會愛她。

  

  二、終極大絕,讓王夫人替她當妖,替她盛罪,好讓王生徹底對夫人失望、死心。

  

  但真愛豈是狂風暴雨能阻擋?

  

  「她是妖我一定會殺她!」王生大吼。

  「但她是我夫人,我不會拋棄她,不管她做了什麼,我會跟她一起承擔.....」

  嗯。

  小唯認知了他們之間的愛情堅固無比,覺悟了自己對王生的假愛,最後用千年修行的靈氣救回了大家,自己變回原形,狐。

  壞人改過遷善。

  執著於不可能的情人的人轉向真正愛自己的人。(兩配角)

   

  我喜歡淒美的故事,但我喜歡淒美的故事有個幸福的結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67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