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酷女生】 無厘頭楔子
2008/10/17 02:49:06瀏覽477|回應2|推薦25

無厘頭楔子  

  

  我處於一個半大不大的尷尬年紀。除了平日國英數等燒腦力的科目爆腦式的密集轟炸外,假日還得八個小時受到麥當勞油煙的洗滌。完全可以稱作是裹著知識份子糖衣的身心勞動階層──高二的我。

  其實我並沒有覺得很累,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學校和打工的好朋友所製造的快樂炸彈蠻能轟掉我的許多疲憊。

  比方說,同時是麥當勞同事兼同班同學的阿桂,我那個來要她幫我買熱可可,好撐過一個累死人不償命的晚班,她卻買了一杯咖啡給我。

  我傻眼,「妳幹麻買我從來不喝的咖啡給我?」

  她還理直氣壯的說:「卡布奇諾不是熱可可的一種嗎?什麼時候變成咖啡了?」

  我只好三條線,並好奇她的資訊是不是從火星來。

  其實這並不好笑,從來就不喝咖啡的我只好遵守阿罵那種老人家說不能浪費食物的大道理,把那杯我需要捏著鼻才能把它喝完的熱卡布一口氣灌完了。

  妳不經意的搞笑炸彈,真的轟掉我的疲憊了啊,阿桂。

  還轟了一整夜。

  所以說這樣的生活所攜帶的副作用委實非常大,馬上為您揭曉。

  程以君!粉筆砸了也痛不醒是不是?要我出動板擦嗎?」

  我迷迷糊糊的睜眼,眼前一片矇矓美,這裡是夢還是小說裡啊?

  忽然一陣疼痛,實實在在把我敲回現實。感覺得出是中了板擦的結實感。

  「給我離開桌面!妳已經跟它相親相愛一個早上了。」這似乎是國文老師的聲音。

  搽了搽口水,看手錶,嗯,六點五十五分,什麼?我睡到放學了?老師還加課?我猛力眨了眼睛,晃一晃腦定睛一看,原來是十一點半,原來時針分針看反了,老師說的沒錯,我是和周公相親相愛了一個早上。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要怪就怪阿桂以為是熱可可的熱卡布。

  「老師,OK,我跟它分手了,您繼續吧。」我情緒平淡的說。

  全班哄堂哈哈大笑。

  老師咬牙切齒,一節課下來,倒楣被她拗斷的粉筆好幾支。

  下了課,我自認倒楣的走進女生廁所裡,用濕紙巾慢慢的把中招的粉筆灰擦拭乾淨,阿桂不識相跑到我旁邊說,「小君,妳每個星期一都睡掉整個早上,這樣會漏掉很多課耶。」

  我氣極了,還不都是妳害的!依舊面不改色冷冷的說,「妳口中傳說的熱可可有讓我一夜不眠的威力,我有什麼辦法?唉,星爺的忠告妳要聽進去啊。」

  「什麼忠告?」她歪頭,大惑不解。

  我就知道她不懂我的幽默式拐彎抹角罵人法。

  「地球是很危險滴,趕快回火星去吧。」

  我瀟灑的離開,留下氣得不知大聲囔囔些什麼的阿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304771

 回應文章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續集ㄋ
2008/10/17 21:20

豁燃還是一樣愛稿怪

我喜歡這文的調

加油~

豁燃。(frank7817) 於 2008-10-17 21:24 回覆:
ㄏㄏㄏ~終於有人知道我愛搞怪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
2008/10/17 20:34

很有感觉的开始,因为有我以前的味道!

而且,我也是不喝咖啡的女生,喝了不好的,不新鲜的咖啡,我会“吐"。

严重吧!

豁燃。(frank7817) 於 2008-10-17 20:49 回覆:

的確很嚴重。

其實我是嗑咖啡狂,跟女主角完全不一樣。

希望接下來妳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