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櫃嘴hiking to擎天崗
2015/05/02 05:14:50瀏覽292|回應1|推薦3

    此刻書寫部落格之時,耳邊聽到廣播主持人范可欽在訪問來賓談越南勞工到台灣當看護的故事.幾年前我認識一位越南到台灣幫傭的女性朋友,她叫阿潘,在越南有老公,有兩個女兒,老公不事生產,阿潘獨自離鄉到台灣賺錢希望給兩個女兒接受教育.

    阿潘照顧雇主的一個小男孩剛好跟我女兒同年紀,我們的小孩常一起玩,我跟阿潘也變成了好朋友,她在台灣幫傭3年,我看著她常眼眶泛紅,因為她老公在越南交女朋友了,後來聽她說她離婚了,但她為了女兒約滿3年後還是又簽約3年,再次回到台灣.

    再來阿潘告訴我她在台灣認識一位台灣男朋友,男朋友在早上上班前會帶早餐給她吃,假日會帶她出去玩,心裡很為她高興,總算老天疼惜這麼一位善良,盡責的可愛女人.阿潘心中也開始打算如果男朋友娶她,她可以把女兒接來台灣,她喜歡這裡的善良文明,乾淨環境.

    很快3年約又滿了,阿潘必須回到越南,我也等待她跟她男朋友的好消息.一天接到阿潘的電話要我去找她男友,因為她男友誤會她回到越南又認識別的男人,她要我跟他解釋她絕對沒有.我見到她台灣的男友了,這個男人竟然跟我說他怎麼可能娶一個離過婚帶兩個女兒的外勞,那麼你之前是在玩弄她的感情了?只是藉阿潘的身體滿足你的獸慾,這個男人真的是台灣男人之恥!

    世間的人有時很善良,有時又很醜陋,不如上山遠離紅塵自在些,至少大自然不會虛沩造作.

              擠得像沙丁魚的小1公車

              今天的行程是風櫃嘴到擎天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227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