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訪花蓮大同大禮步道
2014/12/22 19:44:25瀏覽326|回應2|推薦0

   作家苦苓在廣播中說: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可以去旅行.在他的一篇文章也提到能有一趟旅行必需具備以下條件:

        1.身體健康

        2.有閒錢

        3.有時間

        4.不須費心照顧的雙親

        5.不讓你掛心的小孩   

        6.興趣相投的朋友

所以能安排一趟旅遊的人真的好好命.

這一趟12/12-12/14花蓮之旅真得就是要符合以上條件方能成行.

   自從有了小孩後我就沒能跟朋友在一起做超過3天以上的旅行了,好不容易等兩個小孩都上了小學高年級以後,我比較有一段較長的時段可以安排到台北近郊去走走,近兩年隨著年齡已步入中年後就特別怕到人多的地方,電視也不看了,慢慢地愛到山裡去健行.背上後背包,帶點簡單乾糧,穿上登山鞋就可以走進山裏.看山,看雲,聽風聲.

   大同大禮步道是這次花蓮行第三天的行程,我特別期待,能走出台北市,走進原始的部落.看到不同於台北的山景.

   大禮部落舊名''赫赫斯'',太魯閣族語是多蛇的意思,不過這次完全沒遇到蛇,可能時值冬天,蛇冬眠去啦.

   從太魯閣遊客中心步行抵達大禮部落,短短約3公里的路程,海拔從60m爬升到1.000m,所以坡度算很陡.我們從清晨7點出發,到大禮部落已將近10點,拍拍照及簡單午餐,遠眺群山風景,巧遇了兩團登山朋友,大家開心的交談,吃著午餐,或從台北或從台中或從花蓮的有緣人在此交會真奇妙.

             原始的登山步道

                     壯麗的中央山脈

       地上有啤酒瓶,還有在市面已消失的七喜7-up汽水瓶

       大禮部落的民房,房子柱子已腐朽,大門深鎖

      煤油燈,所以部落沒電力

                     走向已廢棄的禮拜堂

   部落居民已經不在這個禮拜堂做禮拜,周日他們都下山到山下禮拜堂去敬拜主了.矗立在上面的十字架,.我相信居民遙望祂時心中還是充滿對上帝的敬愛.

   三天假期過了,心中充滿了感謝,感謝一切成就了我的旅行.也讓我突破自己,雖然回台北大腿酸痛了3天,但我已經在規劃下次的旅行了,美好的世界等待我去探索.

下次,你想去哪旅行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9737131

 回應文章

tom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8 14:09

Hey! Ming was also with you for the hiking. Please share your story with our members in our weekly gathering for this kind of activity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