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信賢步道看瀑布
2014/10/22 15:54:05瀏覽234|回應1|推薦0

    去過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兩次, 經過信賢步道卻沒進入探究過.一日聽廣播,苦苓提到信賢步道相當不錯,於是今天就搭上MRT探水線到新店,再換849號公車到烏來,從烏來老街步行約1小時就抵達了信賢黑橋了.

    烏來雲仙樂園的纜車.印象中唸小學時爸媽曾帶我去雲仙樂園玩過,記憶已非常模糊,但看到纜車父親的影像就浮現腦中,雖然父親跟我不親,年輕時我甚至是恨他的,今年是父親過世第4年了,現在想到他都是他對我好的情景,包括他騎摩托車帶我逛陽明山,騎腳踏車帶我去三重看電影,國三時每天中午幫我送午餐及我愛吃的刨冰.父親,原諒我年輕時不懂事,是我惹你生氣.

    信賢村,塞考列克語"RAHOU"拉號,是"樹林濃密"的意思.步道是烏來福山的舊路,全長3公里.

    圖案中看到原住民的勇士手拿弓箭,赤足,背上的竹籃中背著小嬰兒要去打獵,真是結合力與美. 

            信賢黑橋,橋下是南勢溪,是信賢步道的起點.

    1公里長的步道中有將近10道大小瀑布,昇龍瀑布最為壯觀,瀑布從天而降,要親眼見到才能感受它的磅礡氣勢.

    回程,雨越下越大,雖然我有撐傘,但想想要再走1.5小時回到老街才有車子可搭,心中有點焦慮,突然路邊有台車經過我後然後停了下來打著閃燈, 我趕快迎上前去,車中是一位美麗的天使媽媽,她讓我搭了便車而且載我到我的目的地-公館.

    有國外的觀光客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臺灣人民真的很善良,早上在捷運芝山站有位女乘客暈倒在月台上,一群乘客將她圍住,問她是哪裡不舒服,還貼心的將外套蓋住她的下半身,幫忙叫救護車.上班趕時間這些人還願意停留下來關心陌生人,看了這一幕真得讓我很感動. 

    當然,走入大自然體驗自然之美也是必要的,推薦您信賢步道.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836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