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煙聚落
2014/09/11 05:02:53瀏覽221|回應1|推薦2

    生活在城市的我每隔幾日就很想往山裡跑,非要到了山裡才能洗去一身煩躁.走在幽靜山裡,踩著掉滿落葉的泥巴小徑上,聽著鳥叫聲,踩著一步一步的步伐,心好像也一步一步的篤定起來.

    八煙聚落,這一年在多本雜誌上推薦的這個地方非常吸引我,今天就要去一探究竟.

    用桃花源來形容八煙這個小聚落一點也不為過,擁有群山環繞,又有山泉及溫泉的天然資源,好山,好水,好空氣.一切天然,時間似乎在這裡停留了.

    洗滌池,家家戶戶引山泉水可以用來洗滌農具,沁涼的山泉水池更是天然的冰箱,這個有著青蛙造型的洗滌池就在八煙聚落的村口,遊客來到這裡用手掬把山泉水洗把臉,哇!心凉脾透開.

200年前資源匱乏的年代,居民用當地現成的火成岩砌了冬暖夏涼的石頭屋, 這屋子居民還是居住在裡面.

    我的同伴雲霞,一個愛老公,愛小孩,單純可愛可以做一輩子的好朋友.也愛大自然,工作閒暇時也很愛往山裡跑.

       超美的view-水中央,天上的雲,環伺的山映照在水裡.

                                             朱熹寫的觀書有感:

                          半畝方塘一鑑開,

                          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哪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 

我想心就是這一畝田,田裡有很多生物,你養育著它們,必須要有營養,而且是乾淨的,源源不絕的養分才能讓心這畝田活下去,帶來新的營養,並一次一次的洗滌髒污,終於有了一顆如月亮般純淨的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1711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