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台北市山岳協會雙溪行
2015/04/14 10:17:21瀏覽671|回應0|推薦5

    雙溪,一個我超愛的小山城.離台北市很近,心中一直對她很嚮往卻不知如何進一步認識她.知道雙溪是淡蘭古道必經之地,也知道她的名字是因為坪林溪及牡丹溪流經此地而命名,但也僅於此.約5年前我曾在此觀賞螢火蟲,對雙溪秀麗的山景及清澈的溪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從此她駐留在我的心中,似乎成了我的鄉愁了.

    第一次跟著團體hiking,一方面期待能多認識登山同好,也希望在嚮導的帶領下能多瞭解雙溪之美.

    一個人登山能享受孤獨,身心都融入大自然,跟著團體也很棒,聽嚮導講笑話,看團員們分享零食,嘰嘰喳喳聊家常,不停拍照及自拍也很可愛.拍了幾張照片紀錄跟著登山協會朋友的這段雙溪之旅.

            胖胖嚮導在辭職嶺古道樹上繫上布條

                     團員互相扶持過"水"路

                     潮濕多霧的紅壇步道

路邊的香菇段木.利用段木的木質素及纖維素栽培香菇.

雙扇蕨.這個在侏羅紀時代就存在地球上的古老蕨類.

像不像破雨傘?又像可愛的水母,一張一合呼吸著.

                  建於西元1904年的土地公廟

虎豹潭.好有氣勢的名字,因為兩旁山勢如猛虎及雲豹而得名

                  在基隆和平島眺望基隆嶼

    今天的行程一大早7點就要到集合地,交通是坐遊覽車,午餐是在澳底的龍蝦大王餐廳,參加的團員年齡偏高,hiking路線是親子級,輕鬆好走.嚮導胖胖人很和氣很熱情,吃午餐時用他吃過的筷子夾菜給我,又倒威士忌酒要我喝,真是登山人的海派作風,好吧!我就隨和一點,合搭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estbanana&aid=2222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