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路癡日本自由行
2016/08/05 10:05:28瀏覽712|回應0|推薦21

有人問:為何標題是大路癡...?是有多大?也不是很大啦!就是在台北去到不熟的地方,遇到單行道左轉右轉,轉一轉就分不清東南西北,在台北也會小小迷路而已!所以行前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將如何搭車、買票、轉乘好好的做了功課,結果還是有"凸槌"的狀況。

這樣的路癡膽敢去日本自由行,憑藉的應該就是為母則強的勇氣和破爛的日文吧!想帶沒去過日本的女兒去拍她想拍的照片、影片。日文不管用時,東京總是大都會區吧?!女兒的英文可以派上用場吧?!事實上這真的是太過於抬舉日本人了,即使在東京,英文不通的情形仍是佔極大的比例,用爛日文加上漢字比較好用。建議去日本旅遊時,隨身帶張紙,遇有問題時,寫下漢字,很容易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但是有許多日本人對外國人是不太友善的,最好的服務就是地鐵站的人員了,最差的就是觀光區的巴士司機及巴士站的服務員了,若是你以為碰到會講中文的服務員太幸運了,那就真的大錯特錯了,在河口湖巴士站就碰到超爛的中文服務員,還不如用爛日文得到的資訊及幫助更大!

還好這次總算有驚無險的完成旅行,因為旅行的第二天,在住宿旅館遇見來自台灣的年輕外科醫師,雖然我們行程不一樣,但是一路上都有得到關照,使得行程順遂,直到吳醫師先我們離開日本,我們就開始了迷途之旅了!

這次算是廣域的玩東京,從鐮倉一路玩到日光,等我整理好照片,再一一介紹我玩過的景點!

建長寺

湘南單軌電鐵

鐮倉

箱根湯本

水中鳥居

久保田一竹美術館

富士山,運氣好好,原本說是陰天的!

忍野八海

憾満ヶ淵ーー化け地蔵

川越,冰川神社,我個人覺得川越唯一值得一看的地方,除非你有一大把時間又找不到想去的點,就花個半天吧!交通也不是挺方便的。

六義園

連我這種大路癡都能自由行,我想大家應該都能自己安排行程,去自己想去想看的景點了!

雖然之前曾經有三次的日本自由行,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很多地方都模糊不清了!但仍然非常感謝之前帶我來自由行的好友書民及Anny,因為你們的不怕麻煩,才能讓我有自由行的經歷,而有勇氣安排這次的旅遊。

吳醫師說:會記不清是因為行程不是自己安排的,這次一定會記得一清二楚,因為行程早在腦海中預先走了無數次,印象深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6881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