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南庄二日遊--第一餐就驚艷,家政班餐廳
2016/04/22 17:18:44瀏覽2848|回應1|推薦20

非常怕熱的我,一到夏天只想躲在家裡,哪兒都不想去!趁著天氣乍暖還寒的四月來了趟南庄之旅,不巧行前一周開始雨異常的多,出發前一天還大雨不斷,好擔心啊!

出發當日一早還是陰陰的下著小雨,上高速公路不久陽光就來打招呼,心想好幸運啊!天氣轉好了,越往南行天氣會越發的好吧!對今天的行程充滿了期待。一到南庄卻發現天空已開始轉陰,我們只好更改行程,先到蓬萊村大坪部落來見一見難得的月球石及參觀一葉蘭培育農場。

被超級大雨打到垂頭喪氣的一葉蘭

帶回家的花苞,開出小巧可愛的蘭花,聽說花期可長達2週,訣竅就是不要給它喝太多水!蘭花聽說是挺耐旱的植物。

月球石,好特別又少見的石頭,石頭表面因為風化而形成宛如月球表面而得名

聽說昨晚的一場超大豪雨,所以今天才有機會見到這麼壯觀的水量

雨越下越大了,不能久留,而且一大早就出發的我們肚子早就餓了,希望先去餵飽自己再繼續今天的遊程。

我們要在這裡吃午餐,看到這麼多菜式貼在門口,忍不住笑了,餐廳還叫做"家政班"好有趣喔!

這裡才是正門!

左起導覽員林錦鈺、秘書鍾秋雲、農會總幹事陳乾安、家政班美食館老闆和老闆娘、南江休閒農業區事務人員陳晉楷

說老實話,原先對這一餐完全不抱期待,拍謝啦!誤會一場!

曾經有人送過我不少次的客家桔醬,在家中是不受寵的沾醬,記得冰箱中還有一瓶。

玉米雞單吃就好吃,肉質不柴又帶甜味,配上客家桔醬竟然大家都說好,真的跟之前吃過的桔醬風味不同,不死鹹反而是甘甜中又著金桔的清香。聽說隔壁的南庄農特產展售中心有販售今天吃到的農產品,吃飽飯後可以去採購一些帶回家!

鱒魚是必須生長在潔淨的水源中的魚種,不常碰到,有機會一定要點來嚐嚐的,我喜歡有黑胡椒味道的,更香!

清蒸高山鱸魚,我跟我媽媽一樣很怕腥味,所以很少吃清蒸的魚。一怕腥味,淡水魚則更怕土味,今天的魚不腥不土,清甜好吃,肉質帶Q又不柴,這是我第二次吃到清蒸的魚帶Q的口感,真好吃!

梅干扣肉是客家庄名菜

酥炸溪蝦

桂竹筍湯,家人都超愛筍子,每年新鮮桂竹筍一上市,就是我們開始一整年的鮮筍季了。因為只吃新鮮現採的筍子,所以更知道新鮮桂竹筍煮湯的鮮美,如果不是有太多人等著喝這鍋湯,真想多喝幾碗!來到南庄一定一定要點這道湯。還要提醒你,桂竹筍的產期大約只有一個月,要嚐鮮要快!

厚實的桂竹筍只有現在才有,嫩啊!

炒有機黑木耳,看到這麼豪邁的切法,就知道老闆不怕客人吃啦!如果是我會切絲,會更入味,好入口!

炒山芹菜,在我家只有老爺愛它的特殊香氣,今天的山芹菜好嫩,為何我從沒買到過這麼嫩的山芹菜?

又一道客家名菜:薑絲大腸

 

飯後來隔壁的南江農特產中心看看有哪些產品適合帶回家自用或當伴手禮的!

資深導覽員林錦鈺為我們介紹南庄的農特產

知道段木香菇和太空包香菇的差別嗎?段木香菇的成長期長,香氣自然不同。還有看香菇腳,段木香菇是一朵朵從木頭上面採摘下來和太空包切割下來的明顯不同。口感自然也就不一樣,不信的話買一包回家比較一下就會了解,你會成為段木香菇的愛好者。

金桔醬!金桔醬在這裡

台灣有機白背黑木耳

客家梅乾菜,等下回我做梅干扣肉時再來分享我的做法,敬請期待!

產品很多樣,以上簡單介紹幾樣,其他等你自己來挖寶!

 

【農會家政班美食館】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20鄰中正路195號(南庄農會展示中心旁) 

訂位專線:037-824155/0937-138-396 

官網:http://ben.ioneone.com/

【月球石】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大坪部落月球石

交通指引:南庄→過南庄大橋後右轉→往仙山方向→ 石園農園→上山約3.5公里→月球石。

【苗栗南庄.南江休閒農業區】 

南江休閒農業區臉書專頁 點我 

自行開車:
【南下】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台3線→珊珠湖→三灣→苗124甲線→龍門口→南庄
【北上】苗栗公館交流南下→台6線→獅潭→
苗124甲線→仙山→八卦力→南庄
大眾運輸:
【火車】:竹南站下車→轉搭苗栗客運→南庄終點站
【公路】:頭份站下車→轉搭苗栗客運→南庄終點站
【客運】: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南庄線、向天湖線、仙山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54030580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2 21:57

新鮮的桂竹筍湯  太好喝了

我一口氣喝了四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