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單眼相機初體驗---黑冠麻鷺
2015/11/29 09:57:37瀏覽460|回應0|推薦15

    女兒換了新單眼相機,舊相機不捨得轉賣,說留給我練習拍照用.用傻瓜相機拍習慣的我,一向只追求照片清楚,從沒考慮構圖等等拍照的人會在乎的事.而且我嫌棄單眼相機的重量,總覺得背出門會造成肩手的負擔,所以一直冷落它.

    前些日子經過榮星公園發現了幾朵早開的梅花,傻瓜相機拍不清楚.今天一早醒來,想到這兩天突然氣溫大降,梅花是不是開了許多?趕緊揹了相機出門想去拍梅花.

    公園裡早起的人們已經一群群做起了運動,來到梅花樹下,失望啊!梅花並沒有多開,還是那兩三朵,是沒到該開花的時候吧!

    太陽升起囉!

     發現黑冠麻鷺

黑冠麻鷺額、頭頂及冠羽為黑色,冠羽長達10公分左右,背部為銹紅色有黑色橫漣紋,胸腹部亦有銹紅色縱麻斑,故有其名.黑冠麻鷺的分布,除臺灣以外,西自印度、錫蘭、尼古巴群島、緬甸、中南半島,東至華南和海南島.南達菲律賓、巴拉望、婆羅州、爪哇及馬來半島等地.

    黑冠麻鷺--保育類留鳥,非常稀有.牠在白天時,會到草地上尋找蚯蚓為食,抓食蚯蚓的精準本領令人讚嘆!晚上則會回到樹上棲息,牠的動作看來慵懶,羽毛顏色又跟樹技相近,若不仔細觀看還真不容易發現牠的存在.

 

低頭抓蚯蚓

這裡蚯蚓不多,換個地方好了

走入樹叢中

 

又有一隻黑冠麻鷺站在草皮中

 

 

怕驚擾牠,一直站著沒移動位子,牠卻自動換個角度,真貼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3712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