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演員」經歷(上)
2013/05/26 11:28:06瀏覽1876|回應0|推薦0

我的演員經歷

儆醒

我原是某林業局木材檢驗科的一名檢驗工人現在是一名個體戶也是一名所謂的基層黨員1988年為響應國家號召減輕企業和國家的負擔我便停薪留職自謀生路開始從事木材生意掙了些錢後來國家說:「為了造福子孫後代造福社會造福國家要把荒山變成森林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讓老百姓發家致富……號召人民承包荒山自費造林。」我又一次積極響應把我做生意的所有積蓄都拿了出來承包了200多公頃的荒山當年四月份簽訂合同五月份開始造林可萬萬沒有想到到了七月份林場來了個新場長非說承包合同不好使:「那不是我定的在我這兒別人定的合同不好使。」要把合同作廢那時我已投入了十八萬元的資金便要求場裡退還資金哪怕少給點兒也行但場裡說啥也不給這時所栽的樹苗正是需要撫育的階段可林場領導下令不許動山上的一草一木:「你動一棵草就是犯法是毀壞地上的植
……」其實他的險惡用心是明擺著的就是逼著你退合同把森林變成他的搖錢樹新栽的樹苗不能及時得到撫育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些樹苗死掉到秋天已所剩無幾這期間我一直找領導交涉但他們都是互相推託把你踢來踢去」,更讓人氣憤的是場裡某領導竟然說:「讓他在那兒耗著耗不起他就自動走了最終山不還是咱們說了算嗎他要是不走就讓他在那兒看著唄!」無奈我所承包的山白白地荒廢了四年四年後換了個新場長這時我找到他:「這麼耗著我耗不起我也沒有生活來源我提議在荒山上栽一部分山野菜。」他同意了:「正好總局支持發展林業經濟我支持你你幹吧你得實惠我得政績。」就這樣在接下來的七年時間裡我先後投入資金累計五百多萬元這些錢有從親戚那借的有從朋友那抬的),通過努力我所經營的各種山產品培植基地初具規模就在這時林場領導通知我:「在家等著別走省裡要來人看你說你的經營搞得好來參觀參觀。」一時間我這林子沸騰了來了好多高級轎車前面警車開道各個路口都有警察把守省森工總局局長及各級領導等人親臨基地我自然也成了新聞人物廣播電視新聞報紙都開始報道我的先進事蹟我這林子也成了熱門話題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切活動後面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省森工總局領導為了從國家套取天保工程資金想找一個現成的典型來為他們自己樹立政績同時落實天保工程款的用處也就是公報私囊),而我正是他們所要利用的最佳人選面對此事我雖不願意但因自己是在他們的權力管轄範圍之內我非常明白如果不配合他們這場騙局我將會落得個什麼下場

接下來的日子裡在各級領導的安排下我開始接受媒體的採訪配合錄製新聞專題片等節目而這一切都是在他們的精心安排之下都得按著他們的意願來說話做事明明是我自己這些年付出努力使基地形成規模可錄製新聞時卻得說是他們精心培養的結果基地建設期間明明他們沒給投入一分錢也沒人過問有什麼難處反而處處刁難你想法從你身上榨油水可錄製新聞時卻得說有資金的支持政策的扶持領導的關愛才使基地有了今天這樣的成果使一個農水企業明星脫穎而出明明基地現在是處於投入資金狀態可錄製新聞時卻讓你說有產出你不同意這麼說他就說這是政治需要得支持他們的工作……就這樣又錄像又拍專題片我無奈地配合他們做了七天的演員」,錄製了這個違背良心的特寫新聞」。

製造這樣的假相還不止這一次有一次局裡要召開勞模會林場書記找到我說讓我充當勞模代表去開勞模會我說:「我怎麼是勞模呢我是個體戶。」領導卻說:「你在林業局就是勞模讓你去你就得去你不去也得去你得支持我的工作。」就這樣我又無奈地去參加了勞模會並代表勞模發言發言稿是宣傳部提前就給擬好的於是我又作了一個違背良心的虛假報告同樣林管局開勞模會也是組織部寫的報告讓我代表勞模發言講話最可笑的是一次林場書記找我說給我入黨我說:「我不入我入那沒用我也不想當官。」書記說:「你得入你不入不行寫入黨申請書。」我說:「我不會寫。」書記說:「我寫你抄就行。」就這樣在他們的安排之下我又由一個普通工人成了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三個代表的先行者在一次閒聊中我半開玩笑地說:「讓我入黨但我沒宣過誓言我是打進共產黨內部的特務……」書記聽後嚇得忙說:「你可別這麼說……」正所謂說你是你就是不是也是說你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

入黨後有一次他們讓我出席林管局組織的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大會發言稿是組織部擬定的當時我一看稿裡所說的話跟事實一點不符我就說:「你光說空話說好聽話不給我們解決難處不給搞銷路光宣揚你的政績我給你改一下再說。」可部長不讓就這樣我又作了一次虛假的報告那時我明白了讓我入這個黨的意義是什麼

2003我被選為黨代表出席了市黨代表大會我當時對大會充滿希望認為這是省裡的黨代會一定能討論關於民生的問題可誰知大會上午聽報告下午分組討論討論的都是如何能用權力使自己的官運亨通如何有效地避免各職能部門的監督與檢查有問題時如何變通找誰變通的問題這個會分明是為自己拉關係處朋友為自己發財得利開的正義大會正所謂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人不為已天誅地滅」,「千里來做官為的吃和穿」,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得利而對老百姓的事只是喊口號象徵性地做個樣子根本不解決實際問題更甚的是一位管理局的局長在討論會上竟公然說:「中央給我們撥了九個億天保工程款)!這回我們有錢了!」其中一個市長說:「那好趕快減員!」就這樣天保工程款在上下一片減員聲中流入了貪官污吏的囊中會議期間因我是唯一的一名工人代表記者要採訪我讓我談談對這次黨代會的感受及建議想法等等被我拒絕了到了晚上記者又跑到我房間堅持要採訪並說:「你說吧沒事就我們兩個人。」我說:「我說的可都是實話是老百姓的心聲你們不愛聽。」記者說:「就這樣才是實話呢因為你是唯一的一個工人代表你說吧沒事你談的話是最有代表性的代表老百姓的心聲。」於是我說了很多當官的怎麼不管老百姓死活光為自己謀福利變相地剝削老百姓都怨聲載道等等這些對他們來說都是反動的話結果第二天對我的採訪電視新聞並未播放所播放的卻是一個教師對參加黨代表會的感想及一些吹捧奉承他們為他們歌功頌德的話這時讓我想起了一個廣播電視局局長說的話:「廣播電視都是共產黨的喉舌是共產黨的宣傳工具。」今天我算開了眼界

2005年我又被選為市人大代表幾年來的經歷使我目睹了社會的腐敗民不聊生的現象心想這回可有說話的權力了開會時我要反映反映現在的社會現象貧富差距太大富的是惡人當官的貧窮的是老實人養家糊口都成了問題但咱們哪有說話的機會誰能讓你隨便說話呢到開會現場你得聽當官的一切程序都是他們安排讓你選誰就選誰報告議案是人家事先定完稿打印好的參加會議只是個過程會議期間在閒聊中聽到一位局長說:「天下是共產黨打來的老百姓沾點和平的光就是好事那些老百姓只要讓他們吃飽餓不著不鬧事就行有錢他們也不會花。」這次人大會和黨代會的實質完全是一樣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godfootsteps&aid=767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