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濟於祈禱中蒙啟示,給教宗講故事後,修會即蒙口准成立
2013/12/21 14:56:47瀏覽234|回應0|推薦0

21

各位的主內朋友:正如我們說過的,方濟和子弟們,遵照教宗依諾森三世的指示,退下去為了祈求天主光照教宗,對批准這個會規做最後的決定。根據薛拉諾修士的記載:方濟在深長的祈禱中,耶穌給方濟說:「方濟,你去向我的代表教宗講到這個比喻說:在曠野裡有一位貧窮而美麗的女人,一位君王愛上了她,就娶了她,她就生了一些很英俊的兒子。他們長大成人,接受教育以後,母親對他們說:我可愛的孩子們,不要因為你們的貧窮而害羞,因為你們都是偉大君王的兒子。你們要放心到王宮裡去,要求你急需的一切』。他們聽了這話又驚又喜,都以自己為君王的兒子而自豪。他們把一切貧乏當作財富,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君王的後代。他們樂於見到君王的面貌,因為他們很像他。君王見他們都像他自己,便驚奇地問他們是誰的兒子。他們說自己是生活於曠野中,那位窮女人的兒子,君王就立刻擁抱他們說:「你們是我的兒子,是我的繼承人,別害怕,如果局外人還能在我的餐桌上吃喝,那我更要使那些依法繼承我整個產業的你們,得到供養。」於是君王下令,要這位女人把她所有的兒子都帶到王宮裡來,使他們都得到很好的照料。薛拉諾修士繼續解說:這位窮女人就是方濟,英俊的兒子是他的有聖德的弟兄們,曠野是這個世界,君王就是耶穌。弟兄們由於貧窮,既然最像貧窮的耶穌,是耶穌君王的兒子,當然更有權利享受君王的餐桌和供養了。

方濟把這比喻稟報教宗後,教宗十分驚奇,同時也想到前幾天晚上,在一個神視裡,看見他的座堂拉特朗大殿快要倒塌時,忽然由一個弱小平凡的會士用肩膀撐住了它。教宗在聖神默感裡知道這個小會士就是方濟,就指著方濟向樞機們說:「真的,這個人就是要用基督的工作和訓誨來支持教會復興教會的人。」教宗就慈祥地口頭批准了他們的會規,並給了他們出外講道的權柄,然後降福他們說:「弟兄們,你們去吧!天主與你們同在。你們按照天主的默感向眾人宣講補贖吧!幾時全能的天主增加你們的人數和神恩時,你們要樂於報告我;我要再賞賜你們更多的恩惠,並放心地委任你們做更大更多的工作!」

方濟和弟兄十一人,一面拜謝天主和教宗,一面帶著教宗的批准和祝福,放心愉快地更努力實踐會規生活,更大膽地到各地去宣傳基督,勸人悔改歸依天父。天主的聖寵陪伴著他們,不久之後,就成一個龐大的團體,這是一二零九年的事。不到八年,就是一二一七年五月五號,聖神降臨節,方濟在亞西西天使之母小堂旁邊,召開方濟會第一屆全體大會時,全會弟兄的人數已超過五千。可見天主多麼愛護這小窮人的修會。他們四五千人開會期間,都搭草棚居住、席草蓆而坐,所以這次大會,就在方濟會史上稱為草蓆大會。

各位主內的朋友:方濟給教宗講的這個比喻,給你個人有什麼啟示?它是不是告訴你,若要得到天父更周到的關注,必須在生活與思想上更像耶穌?這也正是我們常聽耶穌在山中聖訓說的:「你們先該尋求天國和它的義德,其他一切,我自會捎帶著給你我的。」聖方濟,請你轉求天主,使我也能淡泊明志,擺脫物慾的羈絆,輕鬆地活在耶穌的宮廷裡,就如空中飛翔的雲雀,那該多麼自由,多麼美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mtaiwan&aid=9398412